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侃哥:小米11 Ultra真机曝光 怕是要重蹈“智窗”覆辙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侃哥   发布时间:2021-03-19 11:19:24

<第1289期>哈喽,大家好,这里是侃哥,今天是周五,终于到了工作日的最后一天,虽然难掩内心的躁动,但是最新最热的科技要闻依旧会保质保量地呈现到大家面前。回过头来,依旧喊出我们的口号“侃侃更健康”,侃起来!

现在有关小米11系列“大杯”和“超大杯”的外观已经曝光的差不多了,更准确一点说应该是影像系统的升级。其中,“大杯”小米11 Pro应该是增加了潜望式长焦镜头,升级还算比较常规。但“超大杯”小米11 Ultra的改变在我看来就有点“跑偏”的味道了。

侃哥:小米11 Ultra真机曝光 怕是要重蹈“智窗”覆辙

最近接连有外媒、渠道等曝光了疑似小米11 Ultra的真机上手以及谍照,鉴于目前的时间节点,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所以我们就当它是真的吧。小米11 Ultra这次真的在后置影像系统上开辟了一扇“窗户”,即在硕大的影像模组上增加了一小块显示屏。

侃哥:小米11 Ultra真机曝光 怕是要重蹈“智窗”覆辙

等等等等,让我缕缕思路,首先对不起魅族,虽然现在已经很难混了,但还是要被我拿出来“鞭尸”。没错,看到小米11 Ultra这块小屏幕,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曾经被网友亲切友善地称之为开辟了“智窗”的魅族Pro7,无论它的那块“画屏”有多好玩,都掩饰不了它存在的尴尬,没有人愿意在那一亩三分地儿“指手画脚”,新鲜过后智商撒满地。

侃哥:小米11 Ultra真机曝光 怕是要重蹈“智窗”覆辙

如果说小厂这么干是为了另辟蹊径求关注,那现在还有大厂敢这么玩就真的是不怕死了,我说的就是三星Galaxy Z Flip。它的这块“副屏”诠释了什么叫“比小更小”,虽然这款手机可能更倾向于女性用户,相比男性女性的手指大概率更加纤细,但连自拍都显示不全您还指望女性用户埋单?

侃哥:小米11 Ultra真机曝光 怕是要重蹈“智窗”覆辙

再来,就是雷声大雨点小的vivo NEX双屏版,在当时“真全面屏”风头正劲的时候,vivo趁热打铁推出了这款为了真全面屏而双面屏的智能(shang)机。为了正面的真全面屏,副屏尺寸大幅提升,带来的无疑是更厚重的手感以及更快的耗电,可以说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新鲜过后,双屏思路再没有在vivo后续的任何一款产品上存在。

综合以上,三款相对“失败”的产品均由于采用了“副屏”的思路,如果三款中非让侃哥我选一款,那么我会站vivo,毕竟那块副屏的尺寸最起码还“能用”。现如今,手机屏幕一个比一个大,屏占比一个比一个高,屏幕素质一代比一代强,目的就是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和操控,反观一块小小的副屏,不是设计倒退是什么?

侃哥:小米11 Ultra真机曝光 怕是要重蹈“智窗”覆辙

回到小米11 Ultra上,它配备的这块副屏的尺寸从曝光的情况来看真的让人不敢恭维,如果说为了方便用户在使用主摄进行自拍的时候方便取景的话我勉强认了,但从外媒上手的谍照中我竟然看到了系统桌面...WTF?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侃到这里,我们下期见,ByeBye!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侃哥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11Ultra小米11Pro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