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双十一预售正式启动 但今年还值得熬夜吗?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10-21 12:01:56

又到了一打开网络就弹出双十一广告的时节。自诞生之日起,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可谓是一路高歌猛进,活动期间的销售额更是年年攀升至去年的2447亿元。

自今日凌晨天猫双十一预售正式启动,今年的双十一大战彻底打响,促销正式拉开帷幕。这一厢刚开始预售,那一边“双十一定金”、“李佳琪直播”、“薇娅直播”、“双十一无法入睡的原因”等就高居各大网站热搜,成为广大网友集体讨论的热点。

“李佳琪让我不要睡觉我就不睡,我从来没有这么听一个男人的话过。”

“想着赚资本主义的一点小便宜,结果被熬夜导致的神志不清冲昏了头脑,蹲李佳琦蹲了个寂寞,88双十一。​”

“我高中要是碰上这样的班主任,敲锣摇铃还喊麦的让我不要睡,说不定我真的要纠结去清华还是去北大好了。”

“平时辛辛苦苦赚钱,不就是为了双十一不熬夜,安安心心睡觉的嘛。”

然而,即将历经十二个年头的双十一,到了今年,好像突然就泄了气,在活动开始前,被广大网友集体吐槽。

“双十一开始了吗?感觉那些折扣的套路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大家好像也挺烦这个要抢满减券,那个要熬夜等到0点付定金的。”

“救命,这双十一烧脑烧的我想买东西的欲望都没有了。”

“现在双十一怎么那样复杂看,而且现在不是十月份吗?早睡的我醒来以为错过了一个亿,再看看好像也没有便宜多少,现在的活动就是送一堆小样充数了吗?

“每年双十一都是要拼命的时候,也是在这个时候感觉自己没脑子。”

“双十一让你明白,有些东西,打半折你也买不起。就像你喜欢的人,眼光降低一半,还是看不上你。”

“看到周围的朋友因为绞尽脑汁的理解活动的规则崩溃的时候,真的很庆幸自己没有双十一买东西的习惯,要不然再加上资格证还有论文,怕是要熬不过这个十月了。”

“怀念很早以前的双11,没有那么多心眼儿,说买一送一就买一送一,说半价那就是真半价,不像现在这些商家,想了各种你想都想不到的法子来诱导你消费,太聪明了,真的太聪明了,但这难道不都是小聪明吗?​”

从网友略带火药味的评论就可以看出,大家对双十一越来越“厌恶”。其中,规则过于复杂、优惠力度大减以及活动虚实不定等成网购消费者主要围攻的槽点

双十一预售正式启动 但今年还值得熬夜吗?

一位久经双十一沙场的老将对编者说到,近几年,经历过满减、预付立减、付定金打折、抢优惠券、抢满减优惠、交订金抵钱、前×名支付享折扣等等,最后发现比平时买的价格差不了多少。真的是“一顿操作猛如虎,仔细一看原地杵”,费了老半天的力气,就便宜一点,升学、工作都没秃的头,因为双十一,快给整秃了。

的确,随着双十一发展的迅速,虚假价格、广告轰炸等问题也逐渐开始严重影响用户体验。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43.5%的受访网民参与“双十一”的热情降低了。同时,有40.3%的受访网民双十一投入的金额较往年降低了。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虽然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及在“双十一”前后均大力推广其优惠力度,但各类玩法却隐藏虚假价格问题,商家通常通过各类首先条件,或先提价后降价的模式制造降价优惠假象,吸引消费者消费。

此外,艾媒咨询分析师也认为,关于虚假价格问题虽然能为商家带来短暂利益,但容易影响用户消费体验,甚至损害电商平台口碑,各大电商平台及相关机构部门需要加强对该方面问题的监管。

正所谓外行看个热闹,内行看的是门道,今年又遇见百年未有的疫情,在热闹面前的外行人,还是捂捂钱袋子吧。所以,今年的双十一,你觉得还值得熬夜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双十一熬夜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