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消费券席卷五一小长假 家电市场释放全面回暖信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20-05-08 08:24:33

 

随着我国疫情之后首个长假期结束,疫后经济正在满血复活,市场犹如久旱逢甘霖一般,终于迎来了真正的“报复性消费”。

其中,在这场购物狂欢中,最大的功臣,莫过于消费券。受前期疫情的影响,消费者除了进行疯狂的“报复性消费”外,也时刻注意着以薪水划分的消费底线。

据各地方商务局数据显示,济南五一消费恢复性增长,消费券预计带动消费近14亿;郑州市购物消费券核销2477万元,拉动消费2.07亿元,拉动比1:1.84;杭州消费券核销金额超过6000万元,直接拉动消费金额超过10亿元,杠杆撬动比例超过1:15。

伴随消费需求的不断释放,在消费券的席卷之下,五一期间,多地出现消费券疯狂拉动消费的信息,市场正逐步回暖。

消费券席卷五一小长假 家电市场释放全面回暖信号

其中,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连长期处于寒冬纪的家电市场,也在这场购物狂欢中迎来了久违的暖阳。据苏宁易购发布的《五一消费大数据》显示,空调销量环比增长482%,冰箱销量环比增长310%,洗衣机销量环比增长342%。

同样,数据显示,90%的用户购物时选择使用优惠券。其中,4月份用户量环比增长90%,50元以下拼购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110%。

在扩内需、促消费的趋势下,阿里巴巴也开始选择发放消费券。据了解,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等各大平台发出史上规模最大的消费券,其中,针对3C家电,苹果天猫旗舰店放出iPhoneSE、iPad Pro官方史上首次优惠,并提供24期免息。

消费券席卷五一小长假 家电市场释放全面回暖信号

当下,海外疫情阻止了人们出国旅行的计划。全球“限行”期间,天猫国际特推出“逛全球、买全球”的消费新方式。天猫国际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整体进口商品销售同比增长71.8%。

除此之外,随着上海“五五购物节”开幕,进口消费迎来高峰,5月5日当天进口消费同比增长239%。阿里巴巴通过发放消费券这种有效刺激消费的方式,为全力助力国内消费市场,激发消费潜力。

同为电商巨头的京东自然不甘示弱,掀起报复性家电消费潮。五一期间,京东以多样化的促销打法实现了家电成交额同比的翻倍式增长。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5月1日,京东平台家电成交额达到去年同日的两倍。其中,空调品类开场4分钟销售额便破亿;冰洗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长65%;电视品类销售额较日均增长500%;厨卫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89%。

消费券席卷五一小长假 家电市场释放全面回暖信号

能获得以上的优异成绩,除京东发放消费券带动之外,其还推出五一狂欢周”、“超级5”促销日等创新促销玩法,通过家电超级5折抢、抽万元现金大奖、超级50款爆品每满300减30、家电产品365天免费试用等钜惠福利和趣味玩法,最大限度地激活了消费者的家电购买热情。

当然,这一波疫情之后的消费浪潮也逐步从线上渗透到尘封已久的线下市场。首份《中国小店经济五一报告》显示,五一期间有800万小店收入超去年同期,消费券,网商贷,直播,外卖,这四大数字化经营手段已成小店复工新武器,其中消费券对小店经济拉动作用明显。

例如,在疫情响应降级后,北京线下家电市场也如期迎来了火爆销售。据数据显示,5月1日、2日、3日,以购物中心等实体商业为代表的北京客流回暖率分别为49%、46%和47.3%。

五一期间,通过实施线上线下联动添活力、引客流、促回补等维护并促进消费的一系列措施后,5月1日至5日,重点监测的100家商业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39.6亿元,同比下降5.9%,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94.1%(去年同期42.08亿元)。由此可见,消费券对小店生意刺激十分明显。

因此,随着线下实体门店流量的复苏,当下全国8成小店呼吁增发消费券,以待全面恢复消费。时至今日,在消费券席卷五一小长假后,家电市场正逐步释放全面回暖信号,为推动全国经济恢复尽绵薄之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消费券五一家电市场回暖信号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