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卢伟冰回应小米、荣耀智慧屏拆机直播:承认差距,未来改进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1 19:09:00

此前在12月13日,小米电视公关经理公开质疑荣耀智慧屏“只有2个扬声器”,并认为“6*10W音箱虚假宣传”,挑起双方大战。荣耀方面进行否认,并直言荣耀智慧屏在音质上全面领先小米电视产品。双方各执一词,真假难辨,引发全网关注。

对此,科技博主@笪屹超人 建议拆机见真相,获得网友支持。12月20日下午,笪屹超人在多个平台进行了荣耀智慧屏PRO、小米电视5的拆机直播。事后,小米高管卢伟冰对拆机直播进行回应:承认差距,未来改进,将会更加深入学习电视知识。言下之意认可荣耀智慧屏PRO比小米电视5更好,小米产品将努力追赶荣耀产品。自此真相大白,舆论战也落下帷幕。下面不妨简单回顾这场大众瞩目的拆机直播。

图片

在正式拆解验证争议点之前,笪屹超人针对用户关心的开机时间及广告、画质、音质等体验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对比。在开机速度上,小米电视5时间长达15秒,并伴随长时广告。荣耀智慧屏2秒完成开机,并且无广告。

图片

在画质方面,荣耀智慧屏PRO与小米电视5虽都支持HDR+HLG双重HDR标准,但在实际表现中,荣耀智慧屏PRO的明暗对比更优,细节更多。并且二者的细节展现差距在暗场上表现更加明显。

图片

色彩方面,荣耀智慧屏PRO还原自然、真实,接近于实拍场景;小米电视5饱和度高、锐度更高,导致明显的泛白、翻红现象。在人像呈现上,小米电视5过高的锐度导致油腻感较重;荣耀智慧屏PRO还原较自然,但有轻微的涂抹感。在后续的灰阶测试阶段发现,荣耀智慧屏PRO层次分明,小米电视5各色彩高部区域难以分辨,证实荣耀智慧屏色彩还原能力更强。

图片

在MEMC方面,荣耀智慧屏采用鸿鹄818智慧芯片,全系标配MEMC画质引擎技术,此外还拥有HDR、SR等六大画质引擎技术。在播放高速移动画面,智慧屏流畅连贯;小米电视5系列采用Amlogic T972芯片,不支持MEMC,播放高速移动画面时拖影明显,甚至有眩晕感。

图片

在运算、解码方面上,二者在芯片硬件上的差距更为明显。打开同一视频,荣耀智慧屏基本秒开,而小米电视5则需要等待片刻。在4K、8K解码上,荣耀智慧屏全部流畅播放;小米电视5则出现了4K 60帧以上码率卡顿严重,8K视频无法播放的情况。荣耀智慧屏的芯片运算、解码能力更强。

图片

在本次的争议点——音箱上,在拆机之前博主也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荣耀智慧屏PRO音质明显优于小米电视5。荣耀智慧屏PRO低音下潜能力强,人声细腻饱满;小米电视5低声较平淡,人声比较缥缈。而在复杂音乐场景下,荣耀智慧屏对细节还原真实,小米电视5则丢失很多细节。

图片

博主在随后的产品拆解中发现,荣耀智慧屏PRO音箱体积明显大于小米电视5;荣耀智慧屏PRO搭载6个扬声器,小米电视5则仅配备4个扬声器。在扬声器振膜面积上,荣耀智慧屏也远大于小米电视5。到此,关于小米对智慧屏的第一个质疑“只有2个扬声器”真相大白,该条质疑不成立。

图片

在关于第二条质疑“6*10W虚假宣传”上,博主通过专业技术手段证实,荣耀智慧屏的每一个扬声器的功率均为10W左右,“6*10W”即荣耀智慧屏确实搭载了6个功率10W的扬声器。证实荣耀智慧屏并没有虚假宣传,也不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嫌疑。

图片

至于小米的争议,实际上是因为二者所采用的标注方式不一致。荣耀智慧PRO 6*10W标注的是“扬声器功率”,是不少厂商共用的标注方式;小米电视5 2*8W标注的是“电功率”。因为业界没有统一标准,所以二者并无对错之分。只是小米用自己的标注方式来质疑荣耀造假,逻辑上站不住脚。

随着直播的结束,该场舆论战以荣耀智慧屏PRO洗清嫌疑、大获全胜,卢伟冰认怂承认差距、努力追赶荣耀而终结。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电视荣耀智慧屏卢伟冰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