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价值战"成家电市场唯一选择 方太研发经费"上不封顶"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19-10-24 08:39:47

众所周知,家电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正处于并预估将在一段时间内长期出于"水深火热"之中,持续的"下坡路"使得一部分家电企业逐渐丧失了对行业的信心。

曾经风靡一时的市场打法"价格战",在市场经济规律之下逐渐暴露出弊端,众多企业纷纷陷入"价格战"的泥沼之中无法自拔,直至陨落。在此等危机之下,部分家电企业逐渐意识到了事件的严重性,放弃"熬一熬"、"挺一挺"这种近乎于温水煮青蛙的战略模式,开始调转马头向"价值战"进攻。

近几年,在众多家电品类中,油烟机市场在"价格战"与"价值战"的拉锯中,表现最为突出。纵观油烟机市场整体环境,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9月线下油烟机(含套餐)市场零售额21.6亿元,同比下滑17.5%,零售量147.9万台,同比下滑14.7%。在整体下降的趋势中,近吸T型与塔形近吸T型却均有所增长。

其中,近吸T型持续降价抢市,以"价格战"为主攻继续发力略有增长;塔形近吸T型高端市场坚守"价值战",稳步增长。但是,价格战打到最后终有底线,可价值战却无封顶,伴随技术的不断升级,其溢价功能所带来的价值更将无法预估。可见,在这场拉锯战中,价值战更胜一筹。

一部分企业认为,以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价格战的入门门槛低,无需过多成本投入,相比价值战的技术提升所需要的研发成本,价格战委实太划算了。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放任价格战肆意扩张定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而价值战所带来的未来必将推动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戴夫·托马斯曾说,"如果对你所身处的环境不满意,那就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与众不同吧。" 方太正如斯。

与半路出家转战"价值战"的家电企业不同,方太从诞生之初便始终坚守在高端领域,自其从厨电行业零起步开始,将研发做成其产品竞争力与差异化的资本,避免将企业陷入价格战的漩涡中。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曾直言,方太从一开始就确立了三大定位:专业化、高端化、精品化,对产品的开发,从一开始就植入了创新的基因,因此在研发预算上,方太上不封顶。

面对当前市场急需的技术要求,方太官方资料显示,方太坚持每年将不少于收入5%投入研发,拥有包含厨房电器领域专家在内的400余人的研发人才团队。截止目前,方太已拥有近300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超400项,位居厨电行业内翘楚地位,业已成为中国厨电领域技术的领导者。

从近期的中国油烟机线下市场TOP 20畅销机型品牌分布中得知,方太占比35%,可以说,当今市场中,买三台油烟机,其中就有一台是方太的。面对行业内白热化的市场竞争,方太将持续加大推新力度领跑行业。

针对产品研发到上市,茅忠群称"研发时间最快的可能一年,有的可能要三五年,就看难度的差异或技术储备的程度。迄今为止,我们最长的产品研发时间是八年。"对于产品品质的坚守,方太决不妥协。

据悉,方太曾在遭遇假冒伪劣而进行全国全面打假的同时,仍专心研发,面对行业内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也绝不使用价格战,并采取不降反加价10%的"唯一"选择,以实打实的产品品质与技术来坚守方太高端品牌梦。

乔治·萧伯纳曾讲过,"不要追随前人的足迹,去自己开路并留下足迹。"方太的与众不同将其变成当今厨电行业的翘楚,对于技术、品质的随求,"价值战"让方太成为高端产品的代言。

此外,方太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与厨电行业大盘基本一致,预计今年公司全年营收110亿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在技术升级与迭代的浪潮之下,价格战必将失去源动力,而依靠技术实打实走过来的企业,凭借"价值战"助力家电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从而获得自身长期发展。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方太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