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做个"斜杠青年"成家电市场必备,行业无一幸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8-06 09:11:17

现如今,斜杠青年成为人才市场的中坚力量,无论是招聘还是应聘,复合型的人才总可以得到更多的青睐。如同“人才”一样,家电市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作为家电市场中的“斜杠青年”,多功能复合型家电早已成为一个家电产品最起码的“尊严”。

 

多功能代替单一功能小家电,早已成为小家电突围的必备法宝。厨卫、生活小家电等家电产品,随着社会需求的变化,在性能方面不断更新,从专攻一项技能的家电产品逐渐进化为多技能傍身的复合型产品。

以厨房小家电为例,想要减少厨房小家电的数量,又想保留它们各自的功能,完全可以做到在功能上1+1>2,在空间占有率上1+1=1的效果,毕竟很多小家电的功能完全可以合并在一起。例如,微蒸烤一体机、多功能蒸箱、多功能自动炒锅、洗碗机、厨师机、早餐机等,一机多用逐渐成为消费者购买时的首选。

一机多用早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以微波炉打开市场的国货品牌格兰仕,经历40余年的发展,将微波炉做到第一,现如今早已扭转方向,致力于将一机多用做到第一。

据悉,格兰仕携Q6微蒸烤一体机于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活动中,亮相家电行业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展示格兰仕作为微蒸烤行业领导品牌的魅力,力求将微蒸烤也作为第一品牌走向世界。

值得关注的是,在格兰仕“走出去”的发展道路中,格兰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出口比重占全球市场三成,其创新的电蒸炉、蒸烤炉、微蒸烤一体机等新兴品类也开始大批量走向海外。

 

小家电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小家电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和2015年我国小家电市场规模分别增长11%和12%,预计2020年小家电市场总规模将达到4,608亿元,小家电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功能是小家电被消费者选择的重中之重,多功能小家电的未来发展空间将更加巨大。

除却小家电,黑、白电等大家电也逐渐从单一性能向多功能转变。空调将除湿机、空气净化器以及智能安防等结合于一体;洗衣机将烘干机、超声波清洗机以及消毒机等结合于一体;电视将音响、影院以及智能中控等结合于一体,可以看出,目前,针对大家电的消费需求,除却其本身的功能外,产品的附加值更加吸引消费者购买。

据2019半中国家电行业半年报告发布会显示,电视屏幕尺寸将持续扩大,分辨率提高向影院级观影效果转化,由2018年全年平均49.5寸提高至2019年第二季度的52.1寸,同时,8K电视同比增长率为237%。消费者对于家电的要求越来越“苛刻”,一物多用成或升级式体验变为购买的“诱因”。

除却彩电,冰洗也难逃市场选择。据悉,洗干一体滚筒洗衣机份额继续提升,市场占比35.6%,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同时空气洗市场占比加大,滚筒市场前20中,有10款洗衣机附加空气洗功能;除甲醛、除湿等空调占比逐渐加大,智能成为消费者购买产品时的必备选项。

产品的智能化与健康化是家电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以消费者的体验为出发点,从用户的痛点着手,将智能与健康落实到产品中,多功能复合型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的多种需求。

作为一个电饭煲斜杠青年的自觉,不能只会做饭,煲汤、蒸蛋糕、焖面、烤鸡、炒菜等样样齐全;作为一个洗碗机斜杠青年的自觉,不能只会洗碗,收纳、消毒、烘干等缺一不可;作为一个多功能蒸箱斜杠青年的自觉,不能只会蒸东西,需集电蒸锅、烤箱、微波炉、空气炸锅功能于一身

家电们,作为一个斜杠青年,你们怕了吗?

就如同斜杠青年的出现一般,家电中的“斜杠青年”的出现也并非偶然,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也是进步的体现。当人们的进步使得人们摆脱工业革命带来的限制与束缚,释放天性的同时,也令人们对所使用的产品要求更加“苛刻”,没有多重功能,怎们配得上如此优秀的自己?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斜杠青年家电市场小家电的未来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