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解锁柔风科技,TCL空调能否代表明天之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9-06-20 09:50:55

近日出现一档以世界视野,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出发点,讨论整个人类族群共同面临的科技、社会、人文问题的纪录片,《明天之前》。从第一集播出便备受争议,其所选取的四个题材也是当今社会所不被公认的禁忌,但不得不承认,这些又是社会必须面对的话题。

人类是否应该拥有退出生命的权利、机器人能否进入家庭成为人类的伴侣、正在逐渐到来的人类永生科技、不同群体的人类该如何相处等问题,伴随着科技发展,答案愈加扑朔迷离。在社会进步的过程中,我们时刻被环境改变着,被欲望所吞噬。新事物出现的初期阶段,大都伴随着巨大的争议,在逐渐磨合与相互适应的过程中,淘汰或是成为常规操作。

新科技一直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5G牌照已经陆续下发,5G示范地区也已确定,伴随其而来的更加全面的建设物联。众多黑科技的到来是将社会变得更好还是更坏?

大众对于“面对未来新变化,该如何生活,如何与他人、与自我相处”的思考,不得不重新审视。在科技与人文之间,TCL正在悄然改变,柔风空调在改变这个时代。

人类是否应该拥有退出生命的权利?

世界卫生组织(WHO)曾统计,全球每年约有80万人死于自杀,而企图自杀的人数则要更多。得益于城市化建设、科技发展与政府政策等因素,自杀率在逐年递减。人类能否拥有退出生命的权力?答案我们不得而知,但TCL柔风空调所带来的健康生活,会让使用者不再被动,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夏季带来的不只有漂亮的花裙子,还有令人窒息的酷暑,科技创造出的空调解决的人们的难题,但是,随之而来的空调病又称为另一大世纪问题。

鼻塞、眼干、头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皮肤干燥易过敏、关节痛等空调病极大的危害了人们的健康生活。TCL空调为消费者打造“柔风空调”系列,以率先研发出的智能凉感柔风技术为中心,推出以T睿、I涟、U润等系列为代表的“柔风空调”。

双风筒采用凉感柔风叶片,有效范围内自动开启凉感柔风模式;应用环抱式附壁送风技术,告别直吹体验无风感舒适。TCL空调独有全维度柔风系统,帮助消费者杜绝空调病,成为解决业界难题的“最优解”。

机器人能否进入家庭成为人类的伴侣?

心理学上认为,每个人都有一种强烈的“归属需要”,即与他人建立持久亲密关系的需要。但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结婚人数1010.83万对,同比下降48万对,而离婚人数380万对,同比增加10.75万对。从2013年开始,中国的结婚率连续5年下降,2018年中国结婚率只有7.2‰,创下近十年来新低。

精神需求与生理需求之间的博弈,置身于道德层面我们无法准确深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逐渐被淡化,人与机器之间的亲密却与日俱增,我们太依赖于机器带来的便利。因为距离,我们产生美也会产生隔阂,夏季的空调就像人类的恋人,过近怕过于激烈导致感冒,过远又担心彼此感受不到对方的温度。

因为TCL空调,这个夏天会有所不同,其搭载有自主研发的体感雷达技术,通过感知人体位置,自动控制风量大小,智能切换远近距离送风,实现指定区域直吹或避开直吹。

制冷时,人近风弱,人远风强,令用户永远保持在最佳舒适度;活动量大则风大,活动量小则风小,通过感知人的活动量状态,自动调整风速;无人状态时,可自动关机。TCL空调做到成为帮助用户调节温度的完美恋人,真正实现了智能空调提供智能化服务。

正在逐渐到来的人类永生科技?

根据美国数据显示,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中,男性的平均寿命为70.31岁,女性为75.33岁;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当中,日本平均寿命最高,以人均83.7位居第一,日本的满平家庭更是长寿家庭,满平242岁,其妻子221岁,儿子196岁,儿媳193岁。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能否打破寿命极限,寻求永生?

长生不老并不只是帝王能够奢求的权利,自古以来,永生几近成为所有人的梦想,科技让我们获得更加的长寿,寿命极限不断被挑战,其中健康是最为关键的要素。人类的懒惰致使我们生活在充满细菌病毒的环境中,但科技帮环境自主净化。

TCL空调配置进风全净化系统,静电除尘高效去除PM2.5;55度高温双蒸自清洁技术,深度自洁,除垢杀菌;过滤网脏堵情况精准检测智能提醒,打造绿色家居。清洁的空气是使用空调的前提条件,健康的生活环境才能保障人体的健康,TCL让科技更加关心人类健康。

不同群体的人类该如何相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有2000多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资料显示,世界上民族最多的国家为尼日利亚,8000多万人口中大小民族有250个,占世界民族总数的1/8。不提文化与种族的差异,但就是人体体感温度就无法到达统一温度下满足所有人。那不同群体的人类该如何相处?

老人、孩子以及女性惧寒,所以需要偏高一些的温度;男性青壮年因体质燥热,所以需要偏低一些的温度。为解决夏日酷暑,TCL柔风T睿客厅空调针对不同体征的家庭成员,实现双温分区送风控制,让一个客厅两种温区成为现实,双温区体感温差可达3度,让成人和孩子各享属于自己的温度。

除此之外,TCL空调还具有温湿双控功能,在控制温度的同时控制湿度,确保室温与湿度始终处于舒适怡人状态。在梅雨的潮湿季节,它还可以实现恒温除湿,做到强劲除湿不降温。

科技让人类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界限,在极致的边缘不断探索,企图获得更加广阔的无限可能。TCL空调不断地打破自我,探索空调的无限可能,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生活,代表未来,让消费者拥有功能价值和愉悦感的舒适生活享受。

笔者认为:

明天未到来之前,人类拥有无限的可能,明天之前,我们要永远保持对于明天的狂热。科技使人生更完美,这是我们从未止步探讨的话题,TCL空调运用科技,改变生活,在明天之前,将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空调TCL空调温湿双控功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