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我们终将会丢掉手机,智能中控的颠覆时代如何超越?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清   发布时间:2019-04-18 09:05:09

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手中没有手机,就想是身体的某一个零部件忘记安装了一样。如果在离开手机时,身体出现焦虑、烦躁等症状,无法合理控制情绪,那么,恭喜您获得了手机综合征。

如有一天,我们丢掉了手机,那会变成怎样?

我们终将会丢掉手机,智能中控的颠覆时代如何超越?

如今的手机除却基本功能,也被当做智能中控来使用,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大背景下,手机成为智能终端的呈现形式。人们通过手机APP,轻松操控智能设备,轻轻一点,就可以完成想要进行的操作。但是,真的达到人们预期的方便程度了吗?还远远不及!在锻炼、洗漱、开车等场景下,我们还不能很方便能拿出手机操作相应的程序,未来,或能将智能中控安装至我们身体的一部分,随时随地处理生活中所需问题。

放弃原始设备更新,我们需要颠覆概念

人们沉浸在新一代研发的喜悦当中,习惯于固有成长模式中的既得利益,畏惧承担开创新一代的责任。智能,除却减少时间成本与物质成本,最主要的便是可以读懂人类,了解人类的需求,减轻生活带来的不必要的压力。

智能中控系统把场地范围内的所有的和智能有关的设备都集中在一个操作终端来控制,比如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智能音箱、智能热水器等,一键实现话筒的音量调节、视频的切换、灯光的明暗和开关、电动窗帘的开合、空调的开关等。目前,智能中控系统应用在展厅、场馆、家庭、工厂、车间等多种室内及室外的情景控制场景中。

智能中控作为设备集成控制的核心设备,应用范围广泛(智能展厅、智能家居、智能工厂、智能医疗等),傻瓜式操作,适应性强(与以往的传统PLC相比,能快速兼容任何厂家的设备协议),将繁杂的协议转化成统一标准,并可实现二次开发,一键升级,设备特征及控制云,扩展升级更简单。

但是,智能中控摆脱不了依附载体,现如今,日常中绝大部分或是近乎所有的智能控制系统的呈现形式均为手机。用户选择一款智能产品,最先需要操作执行的便是下载手机APP客户端,将智能设备与手机相连,完成智能设备的互联,实现智能操控。

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类对于手机功能的需求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仅仅需要其拥有能够承载5G运算的芯片,帮助我们搭载智能化设备的互联。低头族同等与现代人类,我们是时刻关注于手机信息的变化,手机对于人类的羁绊,如同毒品对于人类的操控。

将手机瓦解,人类需要的是随社携带的智能,设想一下:当你洗漱时,说一句话,水温便根据使用者需求调至最佳状态;当你驾车归家还需半小时距离时,房间开始调节温度至最佳,热水器加热;当你准备出门时,车辆基本参数、车内温度、安全状况等调至完毕……挥一挥衣袖或是一句低语,便完成操作,将智能中控与人类相连,无需其他媒介,便可达到掌控全局的状态。未来,芯片植入、红外线感知、语音识别等,一个普普通通的个体便是号令千军万马的将军,将人作为智能中控的核心,做好真正的智能。

抛弃固有基础建设,我们需要凭空想象

就像一条不断拓宽的马路,人们寄希望于在原有的基础设施之上,开拓平行视角来解决不断出现的问题,改善日益拥堵的马路,而不是建立高架桥,从上空垂直的高度上,延展更多无限的可能,人类习惯于满足。

手机自1973年4月,由美国工程技术员"马丁·库帕"发明,世界上第一部推向民用的手机诞生。手机的诞生到普及,短短数十年的发展,将地球变成一座村庄,人们千里传音不再是传说。如通超强病毒一般,手机蔓延至全球,并裹挟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将其间接的变成人类的一部分。

目前,我们可否抛弃手机?不能!纵观历史长河,手机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传呼机,我们不得而知,但就目前发展情况来讲,在没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出现,手机将一直存在并不断强大。

我们需要想象的空间,来不断尝试新的领域。时代发展向来都是残酷无情的,淘汰时刻发生,物竞天择并不简简单单的存在与物种之间,对于产品,谁能拥有更加符合大众选择方向,便能在夹缝中生存。

目前,智能产品的发展时间并不长,其智能中控都是偏向于手机app远程控制家电的开关,初期只是让用户有一定的新鲜感,一段时间后,热感过后就可能觉得就那样,没什么实质意思。用户需要实际能够改善用户生活质量的产品,手机作为智能中控并不是长远之计,随着科技发展,手机也会面临被取代的风险,不论是无线技术,计算机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清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中控智能语音中控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