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余承东直言苹果硬件已经落后 苹果A12X笑而不语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榛果拿铁   发布时间:2019-04-01 16:47:09

华为近年来在手机摄像头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最新的P30 Pro在拍照方面的表现也成为了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但俗话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话语间流露出的态度依旧难掩其“余大嘴”的本质。

余承东直言苹果硬件已经落后 苹果A12X笑而不语

据外媒报道,在谈及苹果流媒体服务时,余承东表示这对苹果来说,是一步好棋。“他们在硬件方面已经难与我们竞争,而服务会带来现金流和收益,苹果现在做的事情很好,也是他们该做的事情。”、“我认为,苹果目前缺乏产品硬件创新,这也是他们冒险进入服务领域的原因”。

余承东直言苹果硬件已经落后 苹果A12X笑而不语

对于余承东所说的“苹果在硬件方面已经难与我们竞争”,笔者持保留意见。因为仅从移动端的核心处理器上,苹果就要领先行业一大截。去年苹果发布了最新一代的iPad Pro,其所搭载的A12X仿生处理器甚至被用来和笔电的处理器作比较,其性能之强大可想而知。在知名跑分平台安兔兔上,A12X的跑分成绩为55W+,而麒麟980处理器的跑分则在31W左右,甚至A12的跑分成绩也高达37W+。所以,单就处理器这一方面,余承东的言论就要被画上个问号。

余承东直言苹果硬件已经落后 苹果A12X笑而不语

另外,余承东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谈到了P30系列手机的“下巴”问题,他表示华为可以将下巴做短,但是从“防误触”的角度考虑,保留一定空间能让用户更好的使用设备。相比下巴,余承东认为缩窄屏幕侧面边框更重要。对此,笔者认为无论是下巴还是侧边框,也都属于产品的硬件层面,同样可以和苹果进行比较,而对于余承东的言论,笔者同样不能认同。

余承东直言苹果硬件已经落后 苹果A12X笑而不语

首先,无论是把下巴做短,还是缩窄屏幕侧面边框,其根本目的在于提升屏占比。当几乎所有手机厂商都在发布会过程中去对比下巴的宽度以及屏占比时,余承东的有能力而不去做就显得有些站不住脚了。尤其是所谓的从“防误触”的角度出发就更不符合实际,因为就笔者个人而言使用iPhone X的这一年半的时间里,鲜有因下巴短而出现误触的情况。

要知道,作为一款2017年9月发布的手机,iPhone X的下巴宽度在行业中至今未被超越,当然这里得益于苹果的不计成本可以做到业内最窄,但是近年来随着iPhoneXS系列的不断降价,再刨除品牌溢价,iPhone XS与P30 Pro的售价区间就比较接近了。那么iPhone X可以做到,P30 Pro为什么就不去做呢?

再来说侧边框,华为P30 Pro的侧边框之所以窄,是因为它采用了京东方提供的曲面屏,3D曲面的屏幕在侧边框视觉营造上就要比直面屏幕高一个等级。因此,笔者认为并不是华为P30 Pro把侧边框做窄了,而是得益于曲面屏的优势看上去会更窄而已。

虽然苹果或者说iPhone最近在国内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过高的定价、缺乏创新的外观设计以及功能让它跌下了神探也沦落到了降价促销的阵营当中。但就品牌的调性而言,苹果依旧逼格满满,这一点是华为目前所不可及的,尤其是当一场发布会中充斥着自家产品优势和友商劣势的对比来看就不够局气。如果看过苹果产品发布会的话,你会发现那里并没有什么对比,有的仅仅是自家产品的介绍而已。也许等华为能够看淡一切的那一刻,才是真正走向行业巅峰的时候。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榛果拿铁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余承东采访华为P30Pro下巴麒麟980跑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