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从CES看海尔:智慧家庭全球化 创新引领“成套”美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卞海川   发布时间:2019-01-22 08:54:27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CES 2019正式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物联网时代下的科技先行者海尔又给全世界带来了新的惊喜。

海尔展示了以“smarter life”为主题的全球引领智慧家庭成套解决方案,开启“智慧家庭”新阶段,此次“北美版”海尔智慧家庭也在美国首次推出,GE Appliances的CAFÉ 、MONOGRAM、PROFILE3大系列及海尔NA Kitchen共计6大智慧厨电套系共同为北美用户带来美好生活方式。

从CES看海尔:智慧家庭全球化 创新引领“成套”美

深耕智慧家庭 感知智能家居新时代

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升级,为用户的生活方式带来了新的可能,基于这种美好愿景的前提下,家电企业纷纷加速布局,海尔正是其中一位。

在本次CES中,海尔充分展示了智慧家庭的便利与美好,在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衣帽间的三大场景下的食联网、衣联网、鞋联网等解决方案纷纷登场。

相关数据显示,海尔智慧家庭国内用户已于2018年7月突破500万,同年海尔第三季度报显示,智慧家庭用户数增长23%。

除了国内市场骄人的成果外,海尔智慧家庭国际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此次“北美版”智慧家庭的首次诞生,标志着海尔全球化的更进一步。

在“smarter life”体验区域,进入智慧厨房,来自美国的Jack正在体验馨厨冰箱,他将一颗苹果放入冷藏室,冰箱立即识别出了食材类别,并自动将苹果的营养成分信息呈现在冰箱大屏上。不仅如此,这台冰箱还实现了亚马逊生鲜购买、菜谱推荐、一键烘焙等服务。

在智慧客厅中,电视的语音互动可以操控其他智慧家电,还能查看全屋安防、空气等信息。

智慧衣帽间内,智慧洗衣机、智慧洗鞋机、智慧试衣镜等产品组成的“衣联网”全套方案,可一站式满足用户对衣物及鞋靴的洗、护、穿、搭、购全流程的智慧体验。

展馆的另一边,GE Appliances的体验区则展示了将切实改变北美人生活的厨房解决方案。此次,GE Appliances整合旗下CAFÉ 、MONOGRAM、PROFILE系列协同海尔NA Kitchen系列,带来了专为北美人打造的6大智慧厨电套系产品,基于北美版U+操作系统的互联互通、语音控制等功能改善用户烹饪体验。

比如PROFILE套系中的微波炉,可语音控制设置,用户能从任何支持与谷歌Assistant语音助手交互的设备直接与谷歌Assistant对话,彻底解放双手。再比如,GE Appliances的厨房中心,由智能触屏及油烟机组合,内置安卓操作系统和谷歌助理,可以掌控家中所有智能设备,如通过连接Nest 调节室温、在线视频聊天、访问谷歌应用程序来查询电子邮件等,帮助北美万千家庭节省时间,提高生活品质。

家电产业观察家、钉科技创始人丁少将接受智电网采访时表示,智能家居要真正从概念走向成熟应用,需要打破“智能单品、标准化制造、功能化服务”三大桎梏,向“成套互联、按需定制、生态服务”的方向发展,海尔正是打破了三大桎梏。北美版智慧家庭的推出,意味着海尔在全球化方面有了更大的进步,海尔已成为全球智慧家庭的领军品牌。

正是凭借战略目标清晰,全球化发展顺利等优势,1月16日,海尔集团在其2019年的创新年会上宣布,海尔2018年全球营业额达2661亿元,增幅达10%。

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品牌自2014年发布以来,不断受到业界关注,智慧家庭“北美版”的上市,代表智慧家庭已经开始了全球落地。正如著名家电产业观察家、评论家秋实所言:“海尔智慧,全球共享。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技术领先,成果显著, 此次“北美版”海尔智慧家庭到美国,对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将会产生先影响、后改变的巨大效果。”

坚持创新引领 科技新品遍地开花

除了解决方案之外,海尔各产业的黑科技新品也同时亮相。比如海尔馨厨冰箱美洲智能产品系列Linkcook搭载动态食材识别科技,破解了行业食材识别难题,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食材管理体验。

还有全球首台搭载双直驱科技的云梦洗衣机,整机采用一机双动力,实现洗涤速度全面提升,另外,海尔云梦洗衣机较普通滚筒洗衣机省电达52%。

全新研发的“外循环”出风的新风自清洁空调也揭开面纱,完成了从空调“内循环”到“外循环”的出风模式升级,让用户不开窗也能呼吸道新鲜空气。

海尔正在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提升产品体验,释放其真正价值,在开放创新体系的支撑下,黑科技不断融入新品当中,征服世界、树立全球行业标准。另外,与其它家电厂商不同的是,海尔不仅仅只作科技单品,本次在CES上展示的方案更是要将智能家居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打造真正的科技生活。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卞海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CES海尔智慧家庭全球化海尔创新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