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iPhone部分机型大“跳水” 以价换量能否让苹果告别寒冬?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卞海川   发布时间:2019-01-16 08:51:36

近日,关于苹果iPhone降价的话题持续发酵。一夜之间,包括苏宁、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相继下调部分iPhone机型价格,与官网价格相比,最大降幅达千元。

iPhone部分机型大“跳水” 以价换量能否让苹果告别寒冬?

京东平台的iPhone 8/8Plus价格在1月11日下调至3999元和4799元,降价幅度分别达到600元和800元。

天猫手机方面1月11日下午表示,其年货节期间针对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热门机型进行补贴,新品iPhone最高直降1500元。

此次苏宁平台降价幅度最大,苏宁手机官方微博表示,苏宁易购已大幅下调iPhone产品售价,其中iPhoneXR 128GB版本到手价仅5799元,相较于苹果官网6999元的价格,足足便宜了1200元。

与此同时,苏宁易购目前也已经上线iPhone XR换购活动,用iPhone 7P换购iPhone XR,价格低至3500元即可入手XR。相比于苹果官网在近日推出的iPhone XR换购4399元起,参加苏宁易购换购活动仅需3500元就可换一台iPhone XR。

京东方面向记者透露,是得到苹果官方通知和授权。天猫方面则表示,“这次是苹果官方对天猫平台授权经销商降价的。

如此大的降价幅度实属罕见,要知道,此前苹果手机在国内手机市场的地位是十分显著的,在我国智能手机领域,苹果手机长期处于高位。但最近两年,中国智能终端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需求疲软 内忧外患下只能对市场妥协

此次渠道商调价,进一步说明了iPhone在中国需求疲软的问题。

促销活动的主要原因还是新iPhone销量远低于苹果自身和业界预期,中国的零售商甚至上市两周就降价销售,市场价格更是一路走低,创下了iPhone上市降价最快纪录。

苹果手机的销量疲态很早之前就显现了出来,主要原因主要体现在价格与创新力两方面。

在售价方面,去年秋季苹果推出的部分新机型高配版定价突破万元,即便是平民机型也从6000元起步,较高定价无疑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换机欲望。

在创新方面,苹果近几年的创新力一致饱受诟病,有消费者甚至认为,告别乔布斯时代后的苹果,每次的产品升级仅仅是硬件层面的,真正的划时代功能再也没有出现过。

以去年发布的新产品iPhone XR为例,64GB内存,5W快充,720P分辨率屏幕,LCD屏,单摄像头,综合实力甚至都不如老款iPhone X。很难想象这是苹果时隔一年推出的机型。

除此之外,股价连跌、市值大缩水也给了苹果公司很大打击。去年10月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的苹果公司,股价在12月份突然大跌近三成。进入2019年1月,单日最大跌幅达9.96%。截至1月11日,市值总额减少到7226亿美元,较去年十月份缩水3813.6亿美元。

任何一种商品的定价策略都是由市场所决定的,内忧外患之下,苹果才只能像市场妥协,做出了降价决定。

“以价换量”效果待检验

“苹果开始下调iPhone 的价格,这说明业绩压力的确很大,高端市场受华为和OPPO 、vivo的冲击越来越大,但降价促销不能解决苹果的问题:一方面可能让老的用户认为吃亏,会影响下一轮新版苹果手机的购买,另一方面区区几百元的降价并不能打动潜在购买者,很多人调侃“我是缺几百块钱的人吗”,反而会拉低品牌形象。”家电产业观察家、钉科技创始人丁少将对记者表示。

为了挽回颓势,苹果此次的降价策略属于缓兵之计,降价对苹果的好处,无非就是以价换量,刺激消费者需求,重新争取用户购买力。

但降价真的能换来市场的认可吗?答案还真不一定。

当前,华为,小米,vivo,OPPO等国内厂商发展迅速,无论是在芯片还是技术能力亦或是服务都可以和苹果一较高下,再加上现如今的粉丝经济,年轻一代的用户大多受自己的“爱豆”召唤,追随明星代言的手机品牌,作为iPhone产品主力消费人群正在被国产品牌分化。

所以在短期内,仅仅依靠降价策略来换取市场的认可是行不通的,苹果只有重新规划自身产品的定价区间,而并非一味的提升价格换取利润,才有可能完成预期目标,扭转颓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卞海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honeiphone销量iphone降价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