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全民迎健康 家电行业解决甲醛问题迫在眉睫!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9-25 09:09:57

众所周知,健康问题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当下发展的重中之重。而目前最让人头疼的莫过于甲醛,由于甲醛污染造成的憾事一桩桩一件件都发人深省。对于家电行业而言,自然要将这个问题得以攻破。

在近年国家大力治理雾霾的重压之下,雾霾退居二线,随之而来的便是甲醛问题。发生在最近的阿里员工租住自如房2个月后得白血病去世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他老婆在检测房屋得知甲醛超标后,怀疑这是造成王某死亡的重要因素,于是起诉了自如。

据了解,甲醛已经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甲醛归类为 1 类致癌物,也通过了动物实验证明了甲醛会导致人类鼻咽癌的发生。医学科普专家表示,吸入甲醛会出现水肿、眼刺激、头痛、恶心等症状,皮肤直接接触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甚至诱发支气管哮喘。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死亡。

全民迎健康 家电行业解决甲醛问题迫在眉睫!

所以,正常情况下,一个新房子,从装修到住进去,其中所耗费的时间是需要最多半年,最少4个半月。那我们该如何避免甲醛吸入?

首先就是强化通风。经常将窗户打开换气,能够有效的减缓室内的空气污染。如果在开窗通风的同时,在室内放几台风扇更能加快空气的流动,提高净化污染的速度。不过一般我们人不在家的时候都会关窗户,所以每天的通风时间比较少。然而甲醛是持续释放的,在窗户关上的时候就会累积在甲醛,因此建议经常通风的同时,再选择一些其他方法一起治理甲醛。

其次就是活性炭。活性炭是比较有历史性的除甲醛材料,它天然自带的孔隙能够吸附甲醛。不过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活性炭就会饱和,从而失去吸附甲醛的能力。一般在使用了25天左右就要更换一次,避免出现二次污染。

最后就是我们今年的重点,也就是大家所说的运用家电来祛除甲醛。我们最常见到的就是空气净化器,在雾霾盛行的时候,空气净化器主要针对的是雾霾,并迅速成长起来,而当雾霾有所好转的时候,空气净化器厂商就将矛头瞄向了甲醛。

近期,A.O.史密斯推出甲醛净化器KJ800F-C15-PF,该款净化器采用甲醛高效去除技术,添加独家研制 Air-reborn 除醛配方,定向吸附甲醛;四层八面的滤芯结构调整,使得该净化器的甲醛吸附效率提升2倍以上。该款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采用精度堪比实验室数万元检测设备的甲醛传感器,并大幅提升了传感器的抗干扰能力,避免了实际环境下油烟、香水、酒精等气体的干扰,监测更精准。

全民迎健康 家电行业解决甲醛问题迫在眉睫!

据了解,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采用甲醛高效去除技术,按照优于美国0.03毫克/立方米的甲醛安全浓度标准设计,远高国标,滤芯甄选优质活性炭;添加独家研制 Air-reborn 除醛配方,定向吸附甲醛;四层八面的滤芯结构调整,使得该净化器的甲醛吸附效率提升2倍以上,可将甲醛浓度从0.1毫克/立方米国标值继续降至0.03毫克/立方米这一国际标准。这是在多种复杂气体、甲醛持续释放的环境下验证的真正的除醛净化器产品,市面大多号称除醛功能的净化器仅仅是在单一甲醛气体、一次性投放的实验室环境下验证除醛效果,两者的除醛难度是完全没有比拟性的。

不仅是A.O.史密斯,其他一众企业也均在空气净化器除甲醛功能上下了功夫,再比如松下,一款型号为松下F-PXP155C型号的空气净化也非常不错。它采用的全新集尘脱臭滤网共有四层,分别是黑色预过滤网、初效过滤网、活性炭层和超高效静电除尘层,其中针对去除甲醛的便是活性炭层。松下空气净化器集尘脱臭滤网中的添加的破碎性活性炭,接触面积更大,同时活性炭经过改性处理,可以更高效的吸附甲醛、异味等气体污染物。

全民迎健康 家电行业解决甲醛问题迫在眉睫!

而松下空气净化器的另一大特点便是采用的纳米水离子技术,它是一种通过向空气中的水分施加高电压,从而生成的电净水离子,能够有效的分解空气中部分PM2.5污染物,改善空气环境。

不得不说,在空净行业急需突破现有认知、技术、格局的背景下,空净企业一方面从室内空气污染老生常谈的"顽疾"甲醛着手,在技术层面寻求全新突破,另一方面深研随着空净行业的成熟,消费者对空净产品的认知越来越深入,对空净效果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的背景下,对空气净化器提出的新要求,从综合功能和产品设计上打造多样复合功能的空净新品,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更促进了空净行业迎接突破瓶颈的转折点。

而令人意外的是,除了空气净化器品类,空调也将目标瞄向了甲醛。国产空调企业志高9月5日推出了自呼吸负氧离子空调、除甲醛空调。随着志高推出有效除甲醛空调产品,这将一举打破这一行业技术瓶颈、填补相应市场需求空缺。

据悉,该款空调拥有四大特点以实现完"醛"净化,包括物理吸附和化学催化、独创的蜂窝结构、内置优质传感器等,不仅能够高效去除室内甲醛,还能同时解决苯、二氧化硫、乙醛、臭氧等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真正实现全面净化。在全国权威机构SIMT上海计量测试的检测中,甲醛净化效率可达40%-45%!远超≥25%的甲醛净化率国家标准,是行业最早一批符合GB21551.6国家标准强制性要求的产品,也是目前空调市场已面市的产品中,可实现真正有效除甲醛的空调!

不能否认,在整个家电行业消费升级的大形势下,智能、清新、健康等价值需求为企业发展正带来前所未来的机遇与挑战,解决"甲醛"问题就是一个不错的方向,也是急需解决的消费痛点,引领行业转型与市场消费"双升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电行业甲醛问题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