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从国内到国际 TCL冰箱洗衣机高歌猛进的三张“王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8-09-05 06:06:31

近期家电企业2018年上半年财报陆续出炉,有喜有忧。受2017年下半年地产一二线销售面积明显下滑的后续效应影响,今年上半年与地产关联度较高的家电领域如冰箱、洗衣机行业受到冲击明显,尽管如此,以TCL冰洗为代表的后发势力仍展现了不俗的市场战绩。

国内国外遍地开花

8月28日,深交所上市公司TCL集团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TCL集团今年上半年营收525.24亿元,同比增长0.67%,其中主营业务收入520.73亿元,同比增长1.45%;净利润17.01亿元,同比增长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6亿元,同比增长53.40%。

从国内到国际 TCL冰箱洗衣机高歌猛进的三张“王牌”

报告期内,TCL家电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6.3亿元,同比增长15.2%,TCL家电集团围绕品类领先策略驱动产品升级,改善客户结构,优化内外销比例,以实现高质量的规模增长。尤其是TCL冰箱洗衣机业务表现抢眼,上半年出货量已突破200万台,并在上半年实现了盈利。

另从8月8日"心·无界"TCL冰箱洗衣机战略合作大会上获悉,2018年上半年,TCL集团洗衣机出货量超过100万台,收入同比增长16.6%,行业排名第六;公司滚筒洗衣机占比更由2016年的15.2%上升至26.8%,大容量占比(8KG以上产品)由18.4%上升至42%,实现高质量增长。

在全球范围内,TCL冰箱今年1-6月同比增长13.2%;TCL洗衣机同比增长8.6%,创造了行业逆势增长的奇迹,成为行业增幅最快的企业之一!

更振奋人心的是,在正举办的2018年IFA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TCL冰洗耀动国际舞台,突出重围连连斩获家电行业冰箱洗衣机类最具创新力家电品牌、IFA2018一体变频技术金奖、免污式洗烘一体产品创新成果奖等多项国际大奖,获国际权威认可,这已是TCL冰箱洗衣机连续三年在IFA展上获得多项大奖,深度彰显了中国大国品牌的实力。

从国内到国际 TCL冰箱洗衣机高歌猛进的三张“王牌”

近两年,在国内市场,TCL冰洗堪称一匹艳惊四座的"黑马",市场份额节节攀升;在国际舞台,TCL冰洗恰似一只振翅高飞的雄鹰,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深入各国腹地。国内国外TCL冰箱洗衣机遍地开花高歌猛进,究竟,TCL冰洗手中握有怎样的制胜王牌?

王牌一:产品笃定差异化,为健康生活而创新

尼尔森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消费者不仅注重享受型消费,健康消费也成为新的消费热点,甚至消费者的健康观念已从食品渗透到个护、家庭清洁护理等品类中去,健康生活方式成为新主流。

"TCL冰箱洗衣机秉承务实创新的企业理念,专注用户健康生活而创新,用创意的设计、创新的科技诠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为家人健康生活带来智能关爱和无限感动,为用户健康生活而创新。"TCL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王显举近期表示。

当前,冰洗行业量的增长几无可能,但销售额的持续增长也在暗示行业结构的变化仍有成长空间。"变则通,通则久",TCL冰箱洗衣机一直坚持差异化的发展路线,旗下产品主推为用户健康生活而创新。

从国内到国际 TCL冰箱洗衣机高歌猛进的三张“王牌”

在洗衣机上,针对日常洗衣痛点,TCL不断升级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从免污式波轮洗衣机、免污式滚筒洗衣机,到"大桶免污+小桶专属"的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让用户彻底告别洗衣二次污染、交叉污染,为用户打造从洁净洗衣、健康洗护、舒心穿着到端庄出行的全方位贴心关爱。TCL洗衣机已经成为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的创立者,免污标准的制定者,洗衣机免污技术的持续创新者。

截至目前,TCL免污式洗衣机更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寿命的免污系统,实现全免污的100%健康关爱,同时首创低温速干冷凝式洗烘一体技术,采用双层高效金属冷凝器,实现40分即洗速干50℃低温极速洗烘、45分贝洗涤静音、T-DI智能精准自动投放等多项创新科技,为用户洗衣带来全方位健康舒适的洗衣体验。

在冰箱上,TCL实现食材从单纯存储到新鲜养护+智慧健康管理,为用户打造由外到内从购物、存储到一日三餐的智慧健康家。

从国内到国际 TCL冰箱洗衣机高歌猛进的三张“王牌”

其中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以独有的一体式控制双变频技术,实现食材存储速冷锁鲜,搭配智慧风冷无霜科技,全空间永久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快速为食材打造温度均匀的存储空间,提供除尘、除味、除菌、新鲜呵护为一体的360度养护,真正实现食材从"单纯存储"到"存储养护"升级;同时采用防霉1级的银离子抗菌把手、防霉1级抗菌门封,AAT+智慧风、全新升级的T-Hips改性抗菌材料,从外到内去除多种有害病菌,保护食材的新鲜与安全,呵护家庭健康。

TCL开创免污式洗衣机品类,升级一体变频风冷冰箱,以差别于同行的健康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健康生活方式,这是TCL冰洗在产品布局上所握有的第一张"王牌"。

王牌二:目标战略清晰坚定,打造健康生活家

众所周知,TCL冰箱洗衣机成立于1998年,多年来TCL冰洗始终不忘初心,秉承务实创新的企业理念,专注于用户健康生活,以用户需求为原点,推动中国家电行业创新升级,践行大国品牌,担负时代使命。2018年恰逢TCL冰洗成立20周年,新时代从心出发。"今年我们提出了冰洗业务出货量目标是450万台。"王显举透露。

企业经营战略为首,没有战略就没有发展,没有制定一个在一定高度上清晰的战略,任何战术上的努力可能都将徒劳无功。同时企业目标的制定也必须围绕战略需要进行科学设定,从战略到目标是一个意图到明确的过程,没有这个过程,战略只是一种意图,而目标也只能是设想,所以制定目标的依据必须是战略。

从国内到国际 TCL冰箱洗衣机高歌猛进的三张“王牌”

王显举口中的今年"450万台"一定不是空穴来风,它来自于TCL冰箱洗衣机清晰的战略意图。围绕"健康"这一核心,TCL冰箱洗衣机在今年开启了全新的品牌产品战略,要让"健康"成为TCL冰箱洗衣机全线产品所共同具有的标签,同时这也是TCL冰洗差异化来源的根本。

2018年,TCL洗衣机全面升级产品品牌战略为"免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100%全免污,即全方位免污、全过程免污和全寿命免污。具体上,2018年TCL洗衣机将率先实现线下全产品线免污,同时停止非免污产品的研发投入,并在2020年停止生产非免污式洗衣机,阶梯式迈进让免污+真正成为健康生活的标配。

同样地,TCL冰箱也升级产品品牌战略为"风冷+",即2018年,TCL冰箱所独有的 AAT智慧除菌系统将在250L以上新品产品全面普及,从食材锁鲜养鲜和营养健康,所有新品100%搭载抗菌门封和抗菌把手;根据规划,到2020年,TCL冰箱力争实现健康冰箱销量占比达到70%。

TCL冰箱洗衣机未来三年的战略规划清晰且坚定,并将在"免污+"和"风冷+"战略的引领下推进今年TCL冰洗业务"量额"上的翻翻,真正为更多用户打造健康生活家。这是TCL冰洗近两年乃至未来几年长效保持市场业绩腾飞的第二张"王牌"。

王牌三:背靠集团品牌实力,大步迈向国际化

当前,智能制造、共享经济等新技术、新模式亮点频现,国内制造业原有的传统模式在此环境下面临着极大的挑战。TCL冰箱洗衣机20年间不断以匠心感知用户对健康和品质生活的向往,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坚守实业,矢志创新,坚持走出去,走向国际舞台。

背靠TCL集团双+战略和全球化品牌战略,TCL冰箱洗衣机近年来不断提升在全球范围市场的产品品牌核心竞争力,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欧洲市场,TCL冰箱洗衣机整合欧洲资源,不断对产品和技术进行融合开发,并在内部拥有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研发团队,还积极与德国工业设计团队进行合作。

从国内到国际 TCL冰箱洗衣机高歌猛进的三张“王牌”

以TCL一体变频对开门风冷冰箱为例,国际化的设计灵感加上厨装一体设计,既美观大方,又能优化家居空间,经济实用。同时采用中间存储抽屉设计,与人手高度一致,不弯腰即可取放食物,让设计真正为当地民众便捷生活所用。

在亚太、中东和非洲等成熟渠道,TCL冰洗更依托产业在国际市场已有的优势和资源沉淀,积极的拓展新业务,稳固优势国际市场;在南美、印度等新兴市场,TCL冰箱洗衣机与各产业共同推进当地市场开拓,强化品牌形象和用户认知,通过深入国际市场需求及用户实用场景洞察,坚持务实创新,用更好的产品打开更大的国际市场。

除此之外,TCL冰洗还通过创新性本土化国际营销,加速用户对品牌的认知。2013年,TCL成为好莱坞中国大剧院的冠名赞助商,这是该剧院自1927年建成以来首次与中国企业合作;此后,TCL与《X战警》、《复仇者联盟》、《钢铁侠3》、《碟中谍5》、《正义联盟》等好莱坞巨制合作,通过娱乐营销迅速打开全球市场;TCL还携手美国知名电视娱乐节目Ellen Show,与IMDB合作一同参与艾美奖的赞助等,持续拉近品牌与国外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体育营销上,在巴西、阿根廷等足球强国,TCL赞助罗萨里奥中央队、河床队及赞助教练员装备;在澳洲,TCL连续12年赞助澳大利亚赛马节,今年起赞助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胜利足球俱乐部;签约国际足球明星内马尔,开展俄罗斯世界杯营销活动,等等。

从国内到国际 TCL冰箱洗衣机高歌猛进的三张“王牌”

TCL冰箱洗衣机背靠集团势力,不断深入世界各地,将旗下冰箱洗衣机产品带入更多国家和地区,让冰洗品牌在异国他乡发光发亮,这是TCL冰洗从国内黑马到国际雄鹰蜕变的第三张制胜"王牌"。

专注品牌积聚力量,依靠科技创新与工匠精神,把产品做精、做细,进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大环境下企业优胜略汰、竞争生存的唯一出路。TCL冰箱洗衣机20年来以用户需求为原点,为健康生活而创新,敢想敢干敢坚持,业务从国内延伸至海外,遍地开花,铸就不凡!相信伴随国内健康消费升级及海外新兴市场的持续开拓,TCL冰洗还将迸发更大增长潜力,我们拭目以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衣机冰箱TCL冰箱洗衣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