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松下携手保时捷设计演绎跨国大牌合作 共赢中国高端洗衣机市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8-08-15 08:41:00

在消费全面升级的大环境下,洗衣机市场也迎来了产品升级迭代期,以往简单的洁净功能已经不能满足当下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多重诉求,"健康、高端、匠心、美学"等词多次出现在新品发布会上,成为企业吸引消费者的不二法门。8月8日,松下与保时捷设计强强联手发布了历时28个月打造的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新品,助力品质生活!

松下+保时捷设计 全新跨界剑指高端市场

松下携手保时捷设计演绎跨国大牌合作 共赢中国高端洗衣机市场

在2017年,松下和保时捷设计签署了合作协议,联合研发产品,此次前期研发成本高达1.5亿元的ALPHA阿尔法洗衣机正是松下与保时捷设计联合设计的产品。

作为家喻户晓的百年品牌,松下电器自1918年第一台产品诞生以来,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家电行业领先的专业技术领导者。 而保时捷设计则是来自欧洲的全球顶级设计公司,极简、高级感的设计风格受到各行各业及品牌的青睐。

保时捷设计首席执行官Roland Heiler先生直言,"松下是一个专业、高端的消费产品品牌,它的可靠性也是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松下整个团队非常专业,这一点毋庸置疑,如果不是他们的专业性,也不能设计出这么好的产品。"

正是由于双方拥有同样的执着和严谨,同样的精益求精,使两者在很多理念上都不谋而合。Roland Heiler认为,松下与保时捷设计之间有很多共同点,包括对品质的敏锐度,对完美主义的追求,而这次共同推出融合保时捷设计元素的洗衣机,注定是一次最新锐的尝试。

目前,松下的洗衣机产品在国内来说,几乎都是中高端定位。与此同时,根据《2017年中国居民消费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为29.3%,已经进入了联合国划分的20%-30%富足区间,高端化市场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当然,松下与保时捷设计双方合作的意图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剑指洗衣机顶级高端市场。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建国在采访中表示,"所谓高端,这其实是不同的定义,我们自己定义自己的产品,我们的高端大概是30%,但是如果把我们的产品都放到行业各产品梯度里去定义,那松下的产品几乎全部都是高端。"

所以,在编者看来,这款由松下和保时捷设计共同打造的、拥有贵族基因的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将再次刷新高端洗衣机市场的定义,让高端更具内涵,让高端冲向顶级制造。

消费痛点+极致美学 松下再造行业新高度

松下携手保时捷设计演绎跨国大牌合作 共赢中国高端洗衣机市场

当下,随着消费升级的速度加快,用户对于产品的体验非常挑剔,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新品却是满足市场需求的代表作。针对用户消费痛点的技术创新和对美学的极致要求,将洗衣机行业推动了一个新的高度。

众所周知,"健康"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流趋势,并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拥有专业的 nanoeX 纳米水离子技术,首次搭载于洗衣机产品之上,可有效深入渗透至衣物纤维深处,除菌率高达 99% 以上,同时消除衣物上的烟味、火锅味等顽固异味;松下 Ag+ 光动银除菌技术,实现常温洗涤条件下的高效灭菌;专业的双极除螨技术,除螨率高达 98.56%;Jet 射流自洁系统,全方位去除内外桶夹层上附着的污垢,保持桶内清洁,减少二次污染。此外,APP 远程智控系统、洗涤剂智能投放系统、 ECONAVI 节能导航等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更带来人性化的人机交互体验。

有一点编者觉得非常贴心,传统洗衣机只能在洗完之后手动把机门打开,而松下阿尔法洗衣机洗完之后,机器会自动打开机门,会打开几厘米,让机器透气干燥。所以,这能带来很好的保持清洁效果,而且这个机门自动打开也不需要把手,就不需要设计把手,因为不需要人工打开了,也不需要设计一个凹槽做把手,这样可能会带来一些污垢和清洁方面的顾虑。

而且这样的设计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非常漂亮,这就是下面我们要说的松下ALPHA阿尔法洗衣机的极致美学设计。

它的外壳采用了不锈钢制成,结实又耐腐蚀,为了将厚钢板拼连成一个无缝箱体,松下甚至动用了激光焊接工艺。为了带来透亮的质感、高耐用度,洗衣机门窗采用了汽车级浮法玻璃,门框、机身正面的旋钮则采用了经过阳极氧化的铝合金材料制成,保时捷设计利用材质差异为洗衣机创造出截然不同的高级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设计还引入了不少保时捷跑车元素——机身正面从保时捷经典五炮筒仪表盘吸收灵感,在液晶屏幕的基础上设计了一个风格神似的UI界面;滚筒设计灵感源自保时捷RS Spyder Design轮毂造型;借鉴了高级跑车的悬挂避震系统,滚筒拥有5点支撑,加上CBB滚珠离心平衡轮、高密度金属平衡块,在1600RPM高转速下也能保持平稳、安静。

"虽然阿尔法新品是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但在全世界来看是鲜有其他的产品可以和它抗衡和竞争的。" Roland Heiler在采访中自信的说道。

柳建国总经理也表示,松下一直以来都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积极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新设计、新工艺的开发与应用,此次松下携手保时捷设计共同开发的新产品,相信一定能够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与生活享受,同时也为家电行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美学基因。

洗衣机未来发展趋势是什么?松下在中国市场如何布局?

松下携手保时捷设计演绎跨国大牌合作 共赢中国高端洗衣机市场

作为中国市场的得意之作,松下ALPHA阿尔法新品必定会搅动高端市场。那么松下对于中国市场是如何定位的呢?在本次发布会中也露出诸多端倪。

松下洗衣机营销总监胡金喜表示,"未来中国将会作为松下全球市场的核心,无论是规模还是产品结构升级所带来的市场机遇都是非常巨大的"。既然未来打算以中国为全球核心市场,那么松下与保时捷合作推出的阿尔法洗衣机或许只是一个开始,往后势必还会有更大的动作。

在提到企业发展战略时,柳建国认为,松下会在高端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同时,通过松下集团整体独特的科技优势,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一种松下洗衣机产品是科技的、先进的品牌形象。

对于洗衣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柳建国也直言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健康,因为在做市场调查的时候发现洗净永远是第一位,洗净包含两点:第一,是把灰尘洗干净;第二,减少污染,减少有害菌,这是属于健康类的,应该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另一方面是一些智能类的,比如互联网内容、远程操作等等,会有这方面的发展,但这个过程会不断需要技术和需求与时俱进,不断积累场景应用能力,所以健康和智能将会是洗衣机的大趋势。

写在最后

松下与保时捷设计的牵手,不仅仅是大牌与大牌之间的相互欣赏,更是强强结合所向披靡的实力汇聚。双方激情摩擦、火花四射,为家电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先进案例,未来高端家电与工业设计的融合将是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跨界合作共赢同样也是资源最大程度利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松下保时捷松下携手保时捷合作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