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英伟达进入无人驾驶领域 科技圈再掀无人驾驶风潮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猫九   发布时间:2018-02-06 15:39:31

人工智能的发展,让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了香饽饽,让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投入到这个领域。英伟达作为一家以图形处理器闻名的公司,在近日与德国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大陆集团签订了一项协议,合作开发基于英伟达Drive平台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

英伟达进入无人驾驶领域  科技圈再掀无人驾驶风潮

英伟达Drive是英伟达旗下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平台。该公司上月表示,共有320家参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使用Drive平台。而大陆集团将在英伟达DRIVE平台基础上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并希望在2021年将该系统推向市场。

英伟达和大陆集团将首先开发2级自动驾驶功能,包括360度感知、高速公路自动变道和融入交通的能力。长期而言,大陆集团将开发达到5级全自动驾驶能力的AI计算机系统。

英伟达将提供Xavier芯片、操作系统和来自Drive套件的软件,而大陆集团将提供其安全认证技术,以及雷达、激光雷达和相机产品。

伴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以及其所巨额资金的特性,绝大多数公司都在寻求这方面的合作伙伴来减轻自身的压力。英伟达也不例外,大陆集团不是英伟达的第一个自动驾驶合作伙伴。该公司在2017年宣布与奥迪、丰田、沃尔沃、大众、甚至中国科技巨头百度达成协议,在不同的自动驾驶项目上进行合作。到目前为止英伟达的合作伙伴已经覆盖了整个无人驾驶行业,可以说在各个环节上都有了基本的保障。

英伟达的做法是目前这个行业众多科技公司采用的最为保守的方法,没有激进。而贾跃亭其的法拉第未来虽然处在了行业的前列,但是其单打独斗的作风多少会由于资金状况而使得影响其发展进度。而且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未来的互联网世界将不再是BAT争霸等局面,而是相互的牵制,相互联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猫九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英伟达无人驾驶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