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听上去有些瘆人 但三星确实已经开始玩“验血”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油条豆腐脑   发布时间:2018-01-30 17:16:35

以技术见长的三星最近可是新闻不断,制造话题的无非就是将要在MWC2018大会上亮相的全新旗舰Galaxy S9系列手机。作为去年的明星机型Galaxy S8系列的升级版,Galaxy S9系列的问世无疑会吸引相当一部分的聚光灯。即便是在目前已知屏幕指纹功能以及三面无边框的全面屏外观已经缺失的情况下,凭借着去年产品的良好口碑三星S9至今仍就话题不断。

即便期待中的改变并没有出现在Galaxy S9系列的身上,但是最为一家技术流企业,三星依旧在Galaxy S9上面运用了一些值得玩味的黑科技。这其中高达F/1.5的光圈镜头就是本次的卖点所在,尤其是当这颗镜头还被应用到了首次出现在S系列机型的双摄上,并且还有可能具备可变光圈功能的基础上,就不得不承认三星还是那个三星,只不过这次的功夫没有下在表面上罢了。

除了可变的大光圈双摄镜头外,三星最近还被曝光出正在研发代号为Galaxy X的折叠屏手机,与中兴Axon M折叠屏手机不同的是,三星的折叠屏是在屏幕本身的基础上进行折叠,也就是说屏幕本身是柔性的,这样的优势在于不会出现中兴Axon M折叠后屏幕中间的缝隙,一体感更强。但目前这一概念产品也遇到了技术壁垒,此前曾有消息即将在今年亮相的Galaxy X已经被三星官方确认延期至2019年亮相。

听上去有些瘆人 但三星确实已经开始玩“验血”了

然而折叠屏还不算完,近日三星的又一项黑科技专利被曝光了出来,该专利显示三星正在通过检测用户的血流状态来进行身份识别。据悉,人们动脉中的血液流动模式各不相同,可以作为判定身份的证据之一。专利显示三星正在研发,在手机或者智能手表中加入特殊的传感器,来检测用户的血液流动状态,进而识别用户的身份。

对于这种血流识别技术,到底有多精准和安全还无法确定,但对于所谓的黑科技来讲,只要听上去够酷炫那就足够了。而且这样的技术除了生物识别外,相信未来在健康领域还会有所突破。就像在CES2018展会上,联想推出的专为Moto手机定制的Moto Mod配件中的一款名为Vital Moto Mod的产品。

据悉,作为一款全新的健康监测模块,Vital Moto Mod就像一个指环一样,当手指触摸后,可检测到心率、呼吸频率、脉搏、体温以及舒张压等,摩托罗拉称这是“衡量您健康状况的智能方式”。不过这个看上去充满黑科技的模块在体积上可有些令人不敢恭维,戴上它的手机基本上大出了一倍有余。所以从三星的专利图中所示的那种血流识别看上去就像指纹识别那样简单则再一次证明了三星技术的领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油条豆腐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血流识别专利三星折叠屏三星S9光圈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