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三星首尔狭路相逢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肖肖   发布时间:2018-01-18 09:55:38

有消息称,苹果在韩国的第一家零售店将于1月27日正式开业,这也是苹果在全球的第500家零售店。令人寻味的是,这家店铺旁边就是三星总部。苹果与三星在首尔狭路相逢,谁将成为勇者?

自2009年,iPhone登陆韩国后,韩国智能手机市场便迅速发展壮大。但一直受制于三星本土品牌的压制,苹果手机在韩国的销量并没有很大起色,这一次,苹果首将店铺开到三星大本营,有点正面挑衅三星的意思。

三星Galaxy Note7爆炸,苹果,iPhone X价格

无论孰胜孰负,都必须要面对一个现实问题:品牌忠诚度、信赖度正在下滑。三星有“爆炸门”,苹果有“降频门”,两方在问题纷争上也着实激烈,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三星有爆炸门

2016年10月,三星Galaxy Note7手机爆炸案席卷全球。 Note7手机仅发布一个多月,就在全球范围内发生三十多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全世界迅速掀起声讨三星手机的浪潮。而正是因为这起爆炸门事件,三星公司市值也一度蒸发了超过170亿美元。

三星花费近一年的时间与市场沟通,发布新机型,才逐渐修复了三星手机的部分市场份额。不过三星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仍然没有完全恢复过来。要知道,在中国,三星电子在2013年曾被中国权威媒体《经济观察报》评选为“2012-2013年最受尊敬的企业”,也是三星电子第8次荣获此殊荣,权威媒体对于三星电子的高度赞誉,体现了三星电子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而这成为了三星得以领军中国市场的坚实根基。而就是这样一个令人信赖尊敬的品牌,却以爆炸门为开头伤害了中国消费者的感情。

先是Note7手机爆炸后,三星在美国、韩国市场和其它重要市场第一时间迅速宣布召回,对中国市场却拒绝召回。直到中国消费者手中的Note7也同样爆炸不断时,三星才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启动在中国区的Note7召回计划。Note7召回后,三星宣布对原Note7客户进行补贴,但中国消费者再次被区别对待,补贴标准明显低于美国和韩国等地消费者。为此,很多中国消费者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三星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印象直线下降。

据调查,三星2016年爆炸门事件以来,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一度从20%跌至2%,出货量减半,同时这些损失的市场份额很快被中国本土手机厂商所取代。三星想要在中国翻身回到以往巅峰态势难上加难。

苹果有降频门

三星因为中国市场份额的迅速丧失,全球销量受到影响,日子不好过。与之遭遇相同命运的当然还有世界手机大佬苹果。去年底苹果降频门的爆发也一度将苹果公司推上了风口浪尖。

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苹果降低处理器的性能,从而平衡手机的续航,这大大损害了用户的体验。而且,苹果公司还将导致手机性能降低的更新与其他更新捆绑在一起向消费者推出,使消费者在更新时无法选择。在媒体曝光与用户集体施压的状况下,苹果推出了218元(原价608元)的优惠换电池服务,并且道歉才暂时平息了这场风波。

不过,苹果因为这场降频门,品牌形象同三星一样受到严重损害。仅在韩国,就已经有38万消费者准备参加针对苹果的集体诉讼。同时,许多韩国民间团体正计划考虑对苹果提起刑事诉讼,并让三家韩国主要移动运营商承担法律责任;在中国,苹果手机新品销量疲软,产品投诉不断。据统计,上海市消保委收到有关苹果产品和服务的投诉2015年为964件、2016年为4021件、2017年为2615件,这些投诉涉及电池质量、意外关机、账号被盗及售后服务等多个问题。

三星Galaxy Note7爆炸,苹果,iPhone X价格

时至今日,苹果去年秋季推出的三款新手机,全部出现了销售疲软的迹象。台湾媒体报道称,苹果iPhone X等手机的零部件订单下滑,超出之前的预计,部分供应商将在二月份面临停产,春节假期还将延长。

苹果的降频门、三星的爆炸门,二者都在整体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阶段,遇上了如此大的麻烦。而在韩国,苹果与三星瓜分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这次又在首尔正面交锋,背后折射了苹果想要宣传和扩大用户群体的意图。不过苹果究竟能否如愿,还是未知数,毕竟三星与苹果在用户品牌信赖上已不相上下:国外媒体CNET对外发布的消费者报告排行榜显示,他们着重拿三星和苹果进行了一番比较。尽管去年苹果推出了新旗舰iPhone X,不过最终三星手机的用户满意度还是逆转超越了苹果。由此可见,苹果和三星在韩国,乃至全球的较量谁能胜出,仍不可妄下断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肖肖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Galaxy Note7爆炸苹果iPhone X价格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