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净水器市场鱼龙混杂 “分水岭”在哪里?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8-01-16 08:50:04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当前,在人们更加关注身心健康的时候,净水器作为与健康息息相关的家电产品,受到众多消费者热捧。

实际上,在净水器行业迅速发展的背后,凸显了我国水源污染严重、水污染突发事件频发等严峻问题。为减少水污染所带来的危害,人们纷纷选择各种型号的净水器产品,净水器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目前来看,净水器行业蓬勃发展的背后,也存在鱼龙混杂、虚假宣传等行业乱象,亟待规范。为解决这一痛点问题,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推出了A+认证标准,在净水器市场形成了一道“分水岭”,让高端净水器如同众星捧月,在林林总总的净水器品牌中脱颖而出。

净水器行业进入“快车道”

当前,在消费升级大趋势的带动下,高端化是人们对美好生活需求不断增长的需要,也是行业发展不够充分需要补充的短板。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觉醒和收入的提升,净水器产品正在从弹性需求产品向家庭必需品转变,净水器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据奥维云网(AVC)统计,2015--2016年净水器市场持续走高,规模分别为147亿元和203亿元,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29亿元,增势迅猛。

目前,虽然净水器市场已经进入“快车道”,但是仍有巨大增长空间。现在我国净水器市场覆盖率仅有5%,而隔海相望的韩国其市场覆盖率达到95%。这就预示着该行业还有巨大的商机,将来有望发展成上千亿的产业。 

净水器a

在暴利的诱惑之下,众多企业蜂拥而上进入净水器行业,行业品牌乱象严重。有媒体报道,现在我国净水器品牌已经达到了5600个,市场中产品质量良莠不齐、鱼龙混杂,一些企业虚假宣传、夸大功效,市场集中度处于离散状态。对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鲁建国所长认为,“企业多、发展快、档次低、市场乱”仍是目前净水器行业实现良性成长的发展掣肘。

而从以往的抽检结果来看,很多产品都没有严格按照行业标准来执行。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17年净水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就显示,飞利浦等38批次产品不合格,容声电器等5家企业连续两次国抽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整机卫生安全、总净水量、输入功率和电流等。

可见,对于净水器行业来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个评价可谓恰如其分,一语中的。为引导行业规范发展,净水行业首个强制性标准GB 34914-2017《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这有利于净水器行业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A+认证成为高端产品“过滤网”

在林林总总的净水器产品中,为了让高端净水器脱颖而出,让消费者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推出了A+认证标准,为经过严格检测、且检测结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净水器产品颁发A+认证证书,从而打造了一批净水器行业标杆产品,给行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净水器

实际上,A+认证不仅是高端净水器的门槛,同时也是所有高端家电产品的门槛。这一标准是以国际先进水平为目标,通过专业的检测、权威的认证,让高端家电产品与一般产品的界限不再模糊不清,让企业和消费者也有章可循。就净水器行业来看,A+认证已经成为高端净水器的“过滤网”,将所有的中低端净水器产品挡在门外。

截止到目前为止,获得A+认证的净水器品牌有海尔、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等品牌。这些经过A+认证的品牌,成为高端净水器的引领者,是消费者选择“高品质”产品的重要依据,正在引导净水器行业走上良性竞争轨道。

就A.O.史密斯净水机来看,为推动反渗透净水行业进步,A.O.史密斯研发了专利MAX3.0 Plus技术,使得最核心的反渗透滤芯寿命延长至3年,在提高寿命的同时,产水率也提升至75%,既能帮助消费者降低使用成本,又节能环保。凭借这款专利技术,A.O.史密斯长效反渗透净水机荣获“艾普兰环保奖”;其中AR400-J3、AR800-H3、AR600-J3三款净水机同时获得2017年“A+之星”和“节水领先者”的称号,可谓名至实归。

再来看看安吉尔。多年来,安吉尔始终专注于净饮水行业,积极进行技术创新,现已获得了超过300项的技术专利。以安吉尔J2405-ROB60型反渗透净水机为例,其去除率测试产品采用美国NSF标准进行全程加标试验,铅、砷、苯去除率的检测结果符合A+指标要求;使用无铅龙头,具有除重金属、除余氯、除颗粒物、除细菌等功效,使用寿命更长;而从安吉尔新推出的A6 Pro系列净水器来看,采用远高于行业普遍使用的500G标准,使净水速度提升近10倍,实现超大通量、现制现饮,让出水更新鲜。现在,安吉尔的主要产品均通过了欧盟CE认证和美国UL认证,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出口三十多个国家,获得了广泛好评。

而在商用净水机领域,浩泽净水则是当之无愧的市场第一品牌。多年来,浩泽坚持以工匠精神打造高质量产品,通过产品租赁和收取服务费的方式,积极进军商用净水领域。同时,浩泽还独创了“云净水科技”,借助物联网系统打通线上线下,可实现整机故障云平台报修、水质安全全周期监测、耗材滤芯的消耗值动态更新显示、手机APP远程控制监控等,将浩泽、用户、净水机形成紧密联系的闭环。另外,浩泽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了365*24全年全天服务模式,自建服务团队,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超1300多个市、县、镇。在去年11月30日召开的2017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上,浩泽荣获两项大奖----“2017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奖”与“2017年度商业模式引领奖”,成为在国内市场举足轻重的领先品牌。

智电网认为,当前净水器行业乱象丛生的背后,对于海尔、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浩泽等品牌企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提升,品牌产品开始愈加受到重视,高端净水器开始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与此同时,A+认证标准的出台,更是为净水器行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同时也给消费者购买产品提供了选择依据。

另外,作为净水器品牌来说,还需要在服务和营销等方面多下功夫,下大气力,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家庭了解产品,了解A+认证,了解企业优势所在,从而在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的净水器市场脱颖而出,抢占先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分水岭,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净水器净水器市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