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活着,通往牛逼的路上 为“山寨城里”的国产手机企业打Call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鼻炎灵   发布时间:2017-12-12 09:13:27

"活着,通往牛逼的路上"——国产手机企业领歌集团CEO庄晓丰曾说过。

2017年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就结束了,对于手机行业而言,也终于到了该交答卷的时刻。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手机市场跌宕起伏,厂商游刃有余之外,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出现不少勇者。

OPPO、vivo、华为、小米以及国外的苹果、三星、LG等手机品牌一直以来都是媒体笔下的“宠儿”,说实话,编者也写过不少,但是今天我想将目光放到一些小众品牌上,或许这些品牌在一些人的眼中被称为“山寨”,那么我们就一起为“山寨”国产手机企业打Call!

领歌:通往牛逼路 曲面全面一起来

2017年,手机行业最大的看头应该就是全面屏手机了,“全面屏”概念是在2016年下半年初步问世,2017年下半年全面爆发,俨然成为了新兴智能机市场进步的“代名词”,稳坐各个“高端”旗舰机的标配榜首。

一线手机品牌不用说,也都会紧跟潮流,先后推出了自己的全面屏手机,而重点是一些小众厂商居然也频频给人意外惊喜。其中,国产手机品牌领歌在近日展示了其曲面AMOLED显示屏,准备应用于新款手机,据传,新款手机很快就会发布,名称很可能定为领歌S9。与三星的两部长宽比18.5:9的S8和S8+不同的是,领歌计划发布的这款手机为全球第一款长宽比为18:9的曲面全面屏手机。

活着,通往牛逼的路上 为“山寨城里”的国产手机企业打Call

从领歌其他旗舰手机来看,这一计划实现不难,未来我们将会看到一款集曲面与全面屏于一身的手机新品。而关于领歌,编者查阅度娘得知,它的全称是深圳市领歌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品涵盖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与智慧城市相关产品。成立于2013年,算是智能手机爆发的初期。 

但是让人诧异的是,国内的很多人几乎都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包括编者也是,当然现在知道了其中的原因,那就是领歌的主攻市场是海外,尤其是东南亚一带。并且今年9月底,领歌非常详细的介绍了未来在全球化的布局战略,表示领歌将会继续扎根东南亚,并将开拓欧美市场,对于国内市场也处于考察当中。

活着,通往牛逼的路上 为“山寨城里”的国产手机企业打Call

值得一提的是,领歌在营销方面,也动作频频,8月17日,领歌携手英超热刺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双方达成长达五年的全球官方战略合作关系。据领歌CEO庄晓丰解答,“这是基于对于东南亚市场的理解,因为在英超4亿球迷当中,1.7亿球迷是在东南亚”。

 庄总还介绍到,作为国内领先的出海品牌先锋,领歌一直倾力打造“人人买得起的时尚智能手机”,从而“让全球消费者享用来自中国的高科技产品”。

 一加:活在“海外口碑”中的手机品牌终于进军国内市场

 其实,提到领歌,就不得不提到一加,一个同样以海外市场为主导的手机品牌。和领歌一样,一加也来自“山寨手机之城”深圳,创始人是OPPO前副总经理刘作虎,一加成立于2013年。

 直到去年,很多人可能都还没有见过一加手机,但可能已经听说一加海外市场多么多么牛逼,销量多么多么高,因为很多人称一加是“活在海外口碑中的手机品牌”,或许里边有些许嘲讽的意思,但确实在国内很少见周围的人用一加手机。

 于是很多媒体包括网友、用户开始唱衰,开始质疑,一加手机究竟是赚不赚钱,能撑到几时?讨论最多的就是250万的销量是不是生死线,因为传说一加也呈现亏损状态,一加的250万基本都是2000元以及2000元以上的机器,这个级别的机器其实小米也没有卖多少,与金立同档次机器的销量差不多,小米主要靠红米保持销量。2000元以上的机器是OV和华为的天下。而且一加的产品成本控制远不是锤子这个级别的厂商能比,它的成本控制与小米,华为是同级别的。所以一加尽管售价不高,但是它就可以在250万的量上实现盈利,长期生存发展下去。

 谈及销量,一加创始人刘作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很少提及具体销量,因为跟大品牌相比,几百万台(的规模)算不上量级,但在小品牌中确实算活得不错。”

 今年以来,再提到一加时,大家的反应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喜欢追剧的小伙伴,在看完实力派+偶像派演员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猎场》后,不仅被我歌的气质所吸引,更是被里边的一加手机所吸粉,一加在营销方面,也逐渐呈现多元化。但可惜的是,由于《猎场》在两年后播出,所以居中使用的一加2手机早已停产,尴尬至余又火了一把!

活着,通往牛逼的路上 为“山寨城里”的国产手机企业打Call

今年一加重点推出的一加5T,貌似口碑还不错,一加手机官方发布得捷报称,在欧美首销的一加5T仅用时6.5小时就超过了一加5首日销量总量,看来一加手机在海外的名气是越来越大的,一款精品又实惠的旗舰手机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11月28日,一加5T在北京也发布了国行板,并于本月1日进行了正式开卖,一加5T一经发售便被抢购一空,这也是一加第一款在国内发布的手机,使用体验究竟怎么样?还要看用户的使用感受。

“一加要敢做慢公司”,在刘作虎看来,正是一加作为一个创业公司坚持自己节奏的地方,他认为创业是一场长跑,在健康的节奏下稳步增长,慢即是快。另据一加市场部人员透露,通过这几年国内市场口碑积累,一加已成为京东平台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最高的品牌,京东是一加在中国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深圳是名副其实的“山寨机”聚集之地,像金立、OPPO、vivo等均出自华强北,近年来,顶着“山寨”帽子的压力下,也开始阵痛求变。与华为、小米等品牌相比,领歌、一加等撑死了也只能算是小众品牌。但是从长远来看,领歌的“曲面+全面屏”手机不断刷新纪录,一加5T开始布局国内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技术创新和市场战略布局等的多重规划和努力建设下,也许明天,手机市场会变天。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鼻炎灵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领歌手机领歌曲面手机领歌全面屏手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