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高端复式洗衣机异军突起 品牌之争如火如荼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7-11-22 09:15:44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实际上,在竞争激烈的冰洗空白电市场,每年的市场行情都是大不相同。

从今年的市场来看,在经济形势整体看好的情况下,洗衣机零售市场涨势良好,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增速在大家电品类中仅次于空调。据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1月--8月我国洗衣机市场零售量为2338万台,同比增长10.4%;零售额420亿元,同比增长13.1%。洗衣机行业一片飘红。

高端复式洗衣机异军突起  品牌之争如火如荼

与此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的热潮,高端复式洗衣机开始成为新潮流,吸引众多品牌纷纷入局。

在我国,滚筒洗衣机在洗衣机市场中占比较大,而现在,集变频、智能、大容量功能于一身的复合式滚筒洗衣机更是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占据我国复式滚筒洗衣机市场较大比重的国产品牌有海尔、小天鹅、海信等,它们的复式洗衣机凭借着高端的技术和出色的设计,减轻了洗衣机的噪声和震动幅度大等问题,精准投放技术迎合了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的高品质追求,使得洗衣更趋人性化、智能化和舒适化。

今年9月份,海尔第10万台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正式下线,这标志着全球首款一机双筒的双子云裳实现在全球洗护市场上的立足扎根。双子云裳洗衣机是一款高端复式洗衣机,现在卡萨帝双子云裳在分区洗护万元以上双筒份额99%,十万台的下线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高端复式洗衣机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

目前,除了海尔以外,小天鹅、美的、海信等内资品牌与西门子、松下、三洋等外资品牌展开了激烈竞争。从整体上看,内资品牌的洗衣机产品已经占据市场主流地位,其市场份额全面超过外资品牌的份额。在市场的带动下,众多家电企业开始向复式洗衣机领域布局,高端复式洗衣机正在成为内资品牌围剿外资品牌的一把利剑。

  高端复式洗衣机异军突起  品牌之争如火如荼

据奥维云网(AVC)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复式洗衣机零售量将达3.5万台,零售额达3.8亿元,到2020年,预计零售量、零售额将分别增至9万台及10亿元。复式洗衣机已然成为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家电行业最具潜力的品类,市场前景看好。

业内人士认为,在家电产业利润薄如刀片的情况下,进军高附加值的高端复式洗衣机,可以使企业摆脱目前的价格战泥潭。现在,海尔、美的、海信通过复式洗衣机抢占高端市场份额的意图十分明显,意欲进一步封杀外资品牌在国内洗衣机市场的最后一块阵地。

首先来看看海尔。作为海尔复式洗衣机的代表,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原创的一机双筒设计,将传统滚筒洗衣机由单筒变为双筒,增加了洗护空间;而且实现不同衣物分类洗、婴幼儿衣物健康洗;同时搭载同步柔性科技与七维减震系统,双筒相伴相生、抵消振动达到两极平衡。近日,英国权威杂志《Which》就公布了对卡萨帝双子云裳的测评结果,并在噪音、程序、能耗、稳定性等方面给予了其4星乃至5星满分的评价。

高端复式洗衣机异军突起  品牌之争如火如荼

再来看看美的。美的旗下的高端品牌比佛利,推出了“1滚筒+1波轮”复式洗衣机大器系列,并再次升级“分区洗”功能应用。比佛利首先挑战的是大容量。具有15KG超大容量,8Kg的纯烘干容量设计,远超同类型洗衣机;其次,比佛利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分区同步——既能同步洗衣也能同步脱水,开启“大洗大烘、分区同步”的新体验。

而一直在洗衣机市场“不声不响”的海信洗衣机,今年却推出一机三筒“1滚筒2波轮”的复式洗衣机,这在全球都属于技术上的突破。这款洗衣机主打健康分类洗涤的概念,3个洗衣捅实现了更为精细的家庭洗涤分类,可以将普通衣物、内衣、袜子分开洗涤,实现了互不干扰、一机多用的目的。虽然现在海信洗衣机在市场地位还处在二线阵营,但是,其借助这台复式洗衣机谋求“变道超车”的野心十分明显。

由此可见,市场导向面前,内资洗衣机企业纷纷加码复式洗衣机细分领域,在海尔、美的、海信等品牌的大力推广下,“分区洗”的概念愈发流行。可以预料,此次内资品牌凭借复式洗衣机开始在高端市场发起强烈猛攻,有可能会进一步压缩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生存和竞争空间。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复式洗衣机洗衣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