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从全面屏到可折叠 手机创新开启新阶段?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7-10-25 08:44:25

多年来,智能手机“千机一面”的情况比较突出,好多人都在吐糟手机企业创新能力不足。实际上,手机企业创新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只不过是创新的力度和效果与用户的期望值相比,差距太大,因此才给人以创新乏力之感。

从全面屏到可折叠  手机创新开启新阶段

目前来看,为扩大市场份额,全面屏成为手机企业竞相追逐的热点,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家的全面屏产品,而OLED显示屏也开始在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上应用。在全面屏手机刚刚崭露头角、尚未实现市场普及的时候,关于可折叠手机的信息又突然来袭,充斥大小媒体。那么手机的下一个流行趋势会是什么呢?会是折叠手机吗?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市场情况。

全面屏硝烟弥漫  众多品牌纷纷入局

忽如一夜春风来,自从9月份以来,众多手机品牌手机品牌不约而同发布了全面屏手机,一时间,全面屏手机炙手可热,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苹果iPhone X、vivo X20、金立M7 Power等新机,其最大的卖点都是“全面屏”。此外,小米、LG、荣耀、努比亚、华为等品牌也纷纷推出全面屏手机。全面屏手机瞬间成为行业热点,被称为手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也是各个手机厂商发展的主要方向,众多手机品牌正在围绕全面屏这一热点再决高下。

在这场全面屏大战中,华为mate10无疑极具杀伤力,对其他手机品牌造成极大威胁。据了解,华为Mate10搭载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在性能上远超三星搭载的高通骁龙835处理器,而且将搭载最新的第三代徕卡镜头,主摄像头光圈可达F1.6,将改善夜间拍摄效果,同时将加载面部识别功能。

全面屏硝烟弥漫

从目前来看,在市场的聚焦之下,几乎没有手机企业对全面屏无动于衷。以一加手机为例,10月24日网上曝光了疑似一加5T官网的图片,也是一款全面屏手机,其宣传语是“Larger screen.Same footprint更大的屏幕,同样的足迹”。从正面来看,一加5T也采用了目前比较普遍的圆角全面屏设计,边框很窄,颜值很高。另据爆料,这款一加5T将搭载高通骁龙835移动平台,辅以8GB运存。正面配备6英寸2160×1080分辨率屏幕,屏幕比例为18:9。一加5T预计会在11月或者12月发布。

其实不仅仅是一加。近日消息称,OPPO R11s也将主打全面屏,而且就连许久未有消息的小辣椒也不例外,将推出一款全面屏手机V11。可见,在小米、苹果的带动下,"全面屏"时代已然到来,全面屏手机的大规模推进也给产业链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可折叠突然来袭  行业竞争进入新阶段

在全面屏大潮洪波涌起之际,有一家手机企业却对此无动于衷,仍然在坚持其自己的方向。这家特立独行的厂商就是老牌手机企业中兴。

在上周的10月17日,中兴在纽约召开全球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折叠屏旗舰新机中兴天机AxonM,并将于明年一季度在国内上市。Axon M最大的卖点就是两块屏幕。在双屏模式下,用户可以同时打开不同应用,应用之间实现即时性联动;而在“扩展模式”下,两块屏幕联通为6.75寸的超大屏,无论是游戏、视频还是其他操作,在更大的屏幕上都能更轻松高效。

可折叠突然来袭

实际上,对可折叠手机感兴趣的不仅是中兴,华为、三星、苹果、LG等品牌也在发力,准备推出新款可折叠手机。华为的余承东曾在Mate10全球发布会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正在开发一款可折叠手机。

与此同时,三星正在准备一款可折叠手机,名字或为Galaxy X,据悉,三星这款可折叠手机将限量生产,它最有可能在明年初的美国CES大会上亮相。三星将根据Galaxy X在韩国发售期间的表现,再选择是否在2019年推出一款登陆全球市场的折叠屏手机。

而在此之前,据英国媒体报道,苹果宣布正在和LG公司合作研发可弯曲显示屏技术,用户可将iPhone展开成iPad,苹果拥有可折叠手机专利,这一技术将于2020年投入生产。

可见,为了争夺市场,手机巨头都已经不约而同进入可折叠手机领域。可以预料,在巨头的带动之下,其他手机品牌也可能会伺机而动,跟风而去。可折叠手机的大潮似乎就要滚滚而来。实际上,人们最想知道的上,可折叠手机会成为智能手机的未来趋势吗?

面临技术挑战  未来值得期待

从目前来看,对于智能手机来说,用户比较看重的是安全、大屏、轻便、易于携带等关键点,如果可折叠手机在把屏幕扩大之后,却在安全、轻便等方面不能让人放心,那么对于已经习惯于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来说,就不大可能放弃现有的实用且易于携带的直板手机,去换一台相对笨重的手机。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可折叠手机来说,要想成为未来的趋势,首先要做到品质过硬。去年三星手机发生的一连串爆炸事故,给所有的手机品牌都敲了警钟。三星之所以在这场重大意外事故面前没有倒下去,关键在于其自身首屈一指的综合实力以及强大的创新能力。换言之,如果爆炸事故是发生在一家规模较小的手机品牌身上,那么就极有可能会走上倒闭之路。对于现在呼之欲出的可折叠手机来说,需要首先解决品质问题,在燃损、爆炸、死机、开裂等故障率以及电量消耗等方面应该要超过直板手机,然后才能对现有的市场格局带来冲击。

另外,可折叠手机要解决轻便、易于携带的问题。实际上,可折叠手机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展开会有更大的屏幕面积,既可以当手机,也可以做平板,因此会受到更多关注。其劣势在于,在折叠之后手机会变厚,既影响美观,又显得有点笨重,而如果将机身厚度做到更薄,却往往会由于手机内部空间被压缩而带来更大的安全问题。因此,只有采用最新的技术成果,将可折叠手机设计的更加轻便、美观,这样可折叠手机才有可能成为未来行业的主流趋势。

从老牌手机企业中兴来看,在如今声势浩大的全面屏潮流中,中兴没有跟风,另辟蹊径,采用可折叠技术,将手机创新推进到一个新阶段,给人眼前一亮的效果,其对技术的坚守和创新精神,值得称道。至于具体使用效果和市场反应如何,那就要看明年一季度在国内上市后的表现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全面屏可折叠手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