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扫码前一定要留个心眼 认准支付宝的付款码、收款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罗罗   发布时间:2017-10-17 10:36:04

想了一下,真正让二维码火起来了,可能就是2010年的微信了,扫一扫可以加好友。

现在,二维码还可以用于线下手机支付,扫码转账等等。

扫码前一定要留个心眼 认准支付宝的付款码、收款码

 

微信、支付宝的成熟二维码支付让Apple Pay等外来者毫无分粥之地,因为NFC支付和二维码支付相比,二维码真的是太方便了。

付款码

扫码前一定要留个心眼 认准支付宝的付款码、收款码

在支付宝钱包中,有一个功能是付款码功能。现在对这个支付手段有很多疑问,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帮忙解答下:

1、使用付款码功能,商家是如何和支付宝对接的呢?是否需要专用的设备来扫描用户的二维码?

2、付款码是商家这边输入付款的金额,那么输入这个金额,除了手动输入外,是否能直接对接商家的支付系统呢?如何对接呢?

收款码

扫码前一定要留个心眼 认准支付宝的付款码、收款码

1、所有个人和商家都可一键免费开通支付宝收款码。

2、开通支付宝收款功能后,消费者可以用他的支付宝扫你的收款码,能直接用信用卡付款给你,比起支付宝转账付款,消费者体验更好。

3、对接支付宝,不用经过其它第三方扫码和软件,资金100%安全。

4、商户收款即时到账,随时可免费提现到银行卡,无0.1%提现手续费,无每年20万的额度限制。

5、信用卡支付手续费率0.55%,针对2017年3月31日前接入“支付宝收款”的新商户,将给予180天的返点激励,扣除2%返佣,费率为0.35%(先扣0.55%,次月返0.2%)。

6、说了这么多,支付宝收款码和POS机是不是很像。

扫码前注意

一定要看清是付款码还是收款码。

大家着点心眼吧

一些不明来历的二维码不要乱扫。

避免二维码被人掉包,扫码前扣一扣,看看是不是“原装”的(共享单车);

避免转错人,扫码后输入金额付款前和店家核对一下,确认无误再付款(扫码付款)。

简单的两步,经济损失我觉得这样就可以避免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支付宝付款码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