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起大早,赶早集 长虹电视抢食人工智能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7-09-13 08:49:23

俗话感叹“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而在科技圈这样的例子更数不胜数,今天我们不讨论这样的负能量,而是传递一些正能量,起大早赶的都是早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众所周知,人工智能是当下炙手可热的焦点,彩电企业都虎视眈眈,国产传统家电企业长虹紧抓机遇,成为率先发布人工智能电视的重点厂商。

起大早,赶早集 长虹电视抢食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电视”已成行业趋势

很明显,人工智能已呈现星火燎原之势,并且我国首部国家级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今年7月正式发布,为我国AI产业确定了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目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人口老龄化、资源环境约束等挑战依然严峻,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养老、环境保护、城市运行、司法服务等领域广泛应用,将极大提高公共服务精准化水平,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从去年开始,人工智能电视也迎来了一发不可收拾的新形势,不少电视品牌都选择进军该领域,并且成果颇丰。其中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Q5N全球首个以电视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平台AI Center;TCL也首度推出了TCL人工智能伙伴“小T”;互联网品牌微鲸推出了智能语音电视2.0高端产品醉薄A系列;小米也公布了好电视,真听话”的小米电视4A系列,得到了人工智能语音系统PatchWall的加盟......

如此种种,无不证明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电视行业的领先技术,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表示,目前人工智能电视的智能化程度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针对京东家电送检的长虹、暴风、雷鸟、乐视、微鲸、小米、海信等10余家厂商的样品,从开机时间、语音识别方式、语音识别准确率、语音识别时间、智能搜索准确率、智能推荐准确率、智能化服务等多个维度综合评测了当前人工智能电视的水平。

检测数据显示,现阶段主流人工智能电视语音识别准确率行业平均值为97%,语音识别平均时间低于3秒,智能推荐准确率93%,对于用户的普通交互已经没有问题。但张素兵补充说,相比以上指标,电视的智能搜索能力有待提升,智能推荐的范围可以再扩大再精准一些。

所以,未来,厂商们的关键任务,不是急着开拓新的领域,而是将人工智能这件事情做得精一些,用户才有理由买帐,也就是说,未来拼的不是花言巧语,而是实打实的技术之争。

长虹电视抢食AI 做最懂你的“贴心小棉袄”

在人工智能的风口下,长虹在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中脱颖而出,今年3月28日,长虹正式推出CHiQ人工智能电视新品Q5N和Q5A,同时带来了AI Center,顾名思义,就是以电视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平台。但实际上早在去年,长虹就已经发布人工智能电视Q3T,并且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长虹人工智能电视Q3T单品累计利润过亿元,呈现较快的增长趋势。

不仅如此,搭载AI Center的CHiQ人工智能电视同样出色,不仅能够秒速读懂主人语义,而且能够迅速指令家中各类智能家电设备完成主人的命令,并把这一系列过程统一显示、管理,呈现在电视屏幕上。尤为不同的是,这款新产品的适应人群是一切以“懒”为借口,又不能降低生活品质的时尚先锋。

人工智能电视的重点在于智能分析语义,从各方面体验来说,Q5N系列新品延续CHiQ人工智能电视家族的畅快体验,当用户搜索一部电影的时候,只要说出片名,电视就会快速响应,从搜索到开始播放缩短到3秒内;语音识别率达到97%,继续领先行业。

不仅如此,长虹人工智能电视在深度学习和个性化推荐方面也做的不错,具备认知、决策、反馈三大能力,同时通过挖掘长虹在电视海量用户的数据基础上,积累和完善了在视频、音乐等板块方面海量的词库,用户只要连续使用一段时间,Q5N就能掌握其收视习惯并推荐精准内容,从而不只会快速执行用户的命令,还会帮助用户思考,是一款真正懂得用户的好电视。

四川长虹多媒体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强表示,电视上单纯的语音功能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系统,一个是真正的人工智能核心应该是具备社交性,社交性是它自主性发生的。多位专家学者也认为,人工智能凭借优秀的人机交互,以及精准的个性化服务,正在逐步成为家庭电视的必要选择,或将成为继音画质之后又一电视核心标配。

此外,作为家电业唯一具有军工背景的长虹,在金砖会议的启动仪式上,长虹成为唯一一家承担金砖会议的家电企业,CHiQ电视将长虹的军工品质发挥的淋漓尽致。

而且,作为传统彩电巨头,长虹在工艺上一直坚持严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比如进入峰会的电视要求简单而苛刻,首先要色彩还原度100%,色彩纯净如实物。五台电视色彩成像必须统一。事实上,市场上即使是同一品牌同一生产批次所的电视呈现出来的色彩都有可能不一样,如果在直播时稍微有一台电视的成像有所差异,简直就是一场事故。而长虹就是凭借多年的品牌效应和扎实的技术创造,完美的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业内人士评价称,彩电市场已经到了竞争白热化阶段,尤其是在经济处于下行通道中,各家企业在运营手段上煞费苦心。然而,无论营销多么出色,当消费者将一台电器抱回家后,便见真品质。也许消费者会被其绚烂的造势所吸引,但是作为耐用品,品质和核心技术才是消费者最终落眼的关键。

写在最后

据普华永道日前发布报告称,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下,2030年全球GDP将增长14%,其中,中国和北美地区有望成为人工智能最大受益者。

也就是说,人工智能是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也是人类进化不可抵挡的脚步,人工智能企业则是未来将引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不断突破,不断前进的中坚力量,长虹如此,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蜂拥而至,一同分食这块令人垂涎欲滴的“肥肉”。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技术可以突破,但是突破不了的是情怀,是对产品极致要求的“工匠精神”,是使人心情舒畅的用户体验,如今的长虹做到了,未来谁又能后来居上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长虹电视人工智能电视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