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娱乐业再添新军 迷你KTV迎来扩张期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7-06-27 08:52:28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之余,每个人都有抒发情感、放飞自我的强烈欲望,而大声唱歌既是一种高雅的娱乐方式,也是一种非常健康、很受欢迎的生活方式。现在街头上出现了迷你KTV,无疑满足了广大年轻人的需求,成为广大音乐爱好者的一个福音。

娱乐业再添新军  迷你KTV迎来扩张期

适应市场需求 风光无限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迷你KTV,一般是可容纳3到4人的透明玻璃房,面积在2平方米左右,设有一套触屏点歌和播放系统、两副耳机、两只话筒、两个高脚凳,设备比较简单,适合情侣、家庭或者几个朋友一起消费。现在来看,在国内一些城市迷你KTV已经崭露头角,成为市场新宠。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1.8亿元,较2016年增长92.7%,而2018年线下迷你KTV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至70.1亿元,增长率达120.4%,实现市场大爆发。资料显示,未来两三年,迷你KTV的市场体量可以达到50万间以上,在娱乐行业内部具有非常良好的发展前景。

正是由于看好迷你KTV的发展前景,因此众多品牌纷纷加入这一行业。目前市场上主要有咪哒miniK、聆嗒miniK、友唱m-bar、科美唱吧、爱唱love sing等品牌,适应了80后、90后等年轻群体的需求。据咪哒miniK的研发公司广州艾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咪哒miniK会在唱歌全程自动录音,唱完每首歌曲的80%以上,系统会自动上传并将所录歌曲推送到消费者的微信账号,消费者可以编辑,插图片、写文字制作个人专辑,还可以通过微信分享到朋友圈,满足了年轻群体热爱娱乐、放飞自我的需求。

从市场情况来看,迷你KTV将消费者的碎片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让消费者的兴趣爱好得到良好的展示,使人们得闲暇时光不再无聊,并将碎片时间转化为商机,因此很受消费者欢迎。但是,迷你KTV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体验效果不尽如人意,制约了其进一步的发展。有用户反映,“迷你KTV对隐私保护不够好,唱起歌来肯定会有顾忌,就怕被外面的人围观。”还有用户反映,“迷你KTV智能语音搜索不智能,很多情况下都识别不了或识别不正确,而打字搜索又会浪费很多时间。”可见,进一步提高其体验效果,是品牌企业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一线城市兴起 正处在扩张时期

在迷你KTV差强人意的背后,开始进入迅速扩张期,首先在一线城市兴起,然后迅速推广到三四线城市,而且总体经营效果良好。目前在北京的各大商场中,基本上都有迷你KTV的身影。

2016年8月,10台友唱m-bar入驻了朝阳大悦城,商场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愿意与迷你KTV合作,是考虑迷你KTV一能解决顾客在商场等人等位的碎片化时间,再者,也提高了边角空间的利用效率。据有关人员透露,目前朝阳大悦城友唱的单台机器月营业额在1.5万元左右,平均每天每台机器进账500元。

在山东泰安的万达广场,一个周六下午的四小时里,有7组客人出入两个迷你KTV,其中4组是一个人。其中一位20岁出头的女孩自己唱了近1个小时。该女孩说,迷你KTV“可以让我安静地欣赏自己的歌声”,“有一种很专业的错觉”。由此可见,迷你KTV满足了年轻人关注内心情感、抒发心灵之声的需求,因此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从市场来看,国内最大的KTV系统提供商雷石准备投资3亿元人民币进军该行业。据“雷石WOW哇屋”的副总经理雷以锋介绍,目前雷石已经和万达、恒大、横店、星美等一系列各大知名院线达成协议,“市场已经铺到了县级市”。如此大投入背后,是对迷你KTV的市场前景和盈利能力的乐观估计。

在迷你KTV迅速发展的同时,开始压缩传统KTV的市场空间。据了解,国内目前大大小小的传统KTV包房至少两三百万间,每间成本可能在二三十万元人民币。比较起来,一个两人座的迷你KTV房间成本只在数万元人民币,而且在时间和空间方面更加灵活。业内人士介绍,“每台机器每月收入在3000以上,基本上就可以保本。也就是说,每天只要有客人唱满2个小时就能回本”。由此可见,迷你KTV的兴起,给传统KTV带来了一定的冲击。

增值业务有待挖掘 前景看好

事实上,迷你KTV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其增值业务还有待于挖掘、完善,商业模式也处在发展变化之中,总体前景看好。

例如,在商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的迷你KTV,其地理位置决定了未来它在商业领域的重要性。在唱歌付费的传统盈利模式之外,该KTV还是一个绝佳的广告展位,并且面向的用户群体也非常集中,因此广告盈利的模式有待于挖掘。

与此同时,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在逐渐消退,线下渠道已经成为娱乐行业的重要流量入口。而通过迷你KTV线下入口推出增值业务、和商家形成商业联盟,实现合作共赢,都是可能的新玩法,开发潜力巨大。

另外,从想象空间出发,迷你KTV不仅是一个线下唱歌、消遣碎片时间的连接点,更是一个连接商业广告、泛娱乐市场、音乐发烧友、音乐选秀的重要平台。由此可见,其实迷你KTV在B端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其未来动向值得关注。

总之,在年轻消费群体崛起、更加关注自我的时代,迷你KTV也迎来了大发展时期。可以预料,随着时间的推移,迷你KTV将不断克服种种制约因素,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心的场景体验。与此同时,各品牌之间针对迷你KTV的“圈地运动”也会逐渐加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迷你KTV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