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品质追求驱动消费升级 洗碗机成为下一个商业爆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乐忠   发布时间:2017-06-16 08:40:30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进步,洗碗机开始在中国家庭里流行起来。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19.8亿元,同比增长104.8%,这一增速在2015年持续高速增长的基础上提高了30.3个百分点,因此,业内人士将2016年称为洗碗机市场的“爆发元年”。

品质追求驱动消费升级  洗碗机成为下一个商业爆点

在洗碗机热销的背后,正是国内消费升级趋势的一个表现。据中怡康预测,2017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将达到36.3亿元,实现了83.7%的强势增长。这对于厨电厂商来说,无疑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品质追求驱动消费升级 洗碗机市场迎来爆发

在经过多年不温不火的走势之后,洗碗机现在开始走俏的关键性因素在于,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和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所带来的消费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在网购洗碗机的消费者中,白领、教师、金融从业者的占比较大,这部分人追求更有品质的生活方式,由此带动洗碗机市场的扩大。另外,在快节奏生活压力的影响下,洗碗机解放了人们的双手,减少了做家务的时间,让人们更有时间去休闲等等。因此可以预料,在未来洗碗机将进入更多的家庭,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舒适生活。

在洗碗机开始热销的背后,618、双十一等电商购物节功不可没。在2016年6.18当月,京东洗碗机销售同比增长超300%;双十一当天京东洗碗机销售突破万台,其中独家冠名此次洗碗机节的西门子家电更是表现突出。

无独有偶,2016年苏宁洗碗机销售额达3亿元,增幅达到200%,行业占比15%。今年418期间,苏宁更是联合西门子、美的、方太、老板、海尔等多家厂商,举办了业内首届洗碗机节,单天销售冲刺2000万以上,整个4月销售做到2个亿,洗碗机市场渐入佳境,开始迎来最好时期。

各大企业广造声势  驱动产品升级

为扩大洗碗机市场份额,让更多消费者使用这一产品,近年来,西门子、美的、海尔、老板、方太等几大品牌排兵布阵,纷纷发布新品,为洗碗机市场造足了声势。据中怡康的数据显示,2016年洗碗机线下在销品牌19个,型号107个,线上在销品牌35个,型号173个。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百鸟争鸣之势。

目前来看,在市场的引领下,以方太、老板、美的、海尔为代表的厨电领导品牌逐渐抛弃了照搬西方的模式,针对国人厨房面积小、油渍重、碗口深等痛点,纷纷推出本土化的洗碗机。

例如,方太在之前热销洗碗机产品的“水槽、果蔬清洗、洗碗机,跨界3合1”的卖点之上,又增加了清洗海鲜的创新功能。美的倾力打造“好用的中式洗碗机”,在去年3月推出了国内市场首款全智能洗碗机,据了解,该公司洗碗机OEM业务已做到全球第三、亚洲第一。老板电器在已拥有的法国原装进口洗碗机的基础上,也有3款以上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品上市。海尔发布了专为中国家庭打造的小海贝台式洗碗机,其机身厚度仅有37cm,可以轻松放进90%以上的中国厨房。在安装方式上,做到了即装即用,34L的可观容量,轻松满足3-4口之家的使用需求。今年5月24日,在第三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金勾奖”颁奖典礼上,小海贝洗碗机荣获厨房设备行业工业设计最高奖“金勾奖”。

618火热来袭 洗碗机引人瞩目

今年以来,京东倡导的618年中购物节已经成为双十一以外的一个声势浩大的电商活动。京东联手各大品牌商,为消费者开启一场盛大的品质体验之旅。目前来看,洗碗机市场卖得异常火爆。京东官方发布的2017年6月2日战报数据显示,洗碗机在购物节首日迎来开门红,呈现爆发式增长,首日下单金额同比增长高达460%,厨房电器品类持续热销。

热销的不仅是在京东。6月1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媒体通报会上表示:这个6月,苏宁将双线齐发力,抢占品质消费中高端市场。去年苏宁洗碗机销售规模达3亿,今年洗碗机销售至少超10亿,行业占比将达到30%,明确提出冲刺中国洗碗机零售第一渠道的目标。

而在618天猫理想生活狂欢节,各个品牌的洗碗机更是吸睛无数。松下独立式洗碗机NP-TR1HECN和嵌入式洗碗机NP-45R1DTA,作为6月开门红活动产品,尤其值得关注。松下独立式洗碗机NP-TR1HECN可以轻松满足2-5之家的洗碗机需求,1.7米的喷水力,80度高温,有效杀灭病菌;智能循环水清洗设计,用水量仅为手洗的1/5。狂欢节期间,该款洗碗机价格直降700元,仅售3580元;松下嵌入式洗碗机NP-45R1DTA是全嵌入式产品,既美观又节省空间,采用抽屉式设计,拥有1.7米高速水流,可以实现无死角清洗,比手洗干净,用水量仅为手洗的1/8,活动期间价格狂降2900元,9980元就可送到家。

   而京东热卖的西门子SN23E232TI洗碗机,单次可容纳13套国际餐具,150件,一次可以清洗所有锅碗瓢盆,节水节电的效率更高,48分贝静音水平,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售价为4799元,很有竞争力。同样热卖的海尔小贝台式洗碗机HTAW50PPBECUTE,机洗一次用水8.5升,比手洗还省水,低碳环保,售价为2999元,很受关注。 

总之,在渐入佳境的洗碗机市场,目前在国内的城市普及率还不到3%,与欧美国家洗碗机60%--70%的普及率相比,其进入寻常百姓家的任务十分艰巨。业内人士认为,洗碗机将成为中国厨电产业的下一个商业爆点,想要抢到这一轮风口,关键是手握产品,打造适合中国家庭的洗碗机,同时做好市场教育推广,改善消费者认知。从多点着力出发,未来洗碗机市场大有可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乐忠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碗机厨卫电器京东美的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