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巧用“淡季旺做”思维 海信空调冬季造节强势引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10-28 11:09:52

众所周知,夏季是空调行业的主场,大多数企业冬天比较萎靡不振,甚至会抱团取暖。而海信却独辟蹊径,用敏锐的目光找准“制热”支点,连续3年大手笔投入做声势浩大的“制热节”。

“淡季旺做”思维 海信空调主动出击

紧抓“淡季旺做”思维 海信空调“制热节”主动出击

众所周知,在国庆和双十一之间存在一个空窗期,海信用独到的见解将这个时间段利用起来,引爆“制热节”。表面上就是以制热为主题的空调大促,赶在双11狂欢之前的空窗期完成一场企业主动造节、商家参与推动、消费者最终受益的淡季终端市场进行强势引爆。

然而,实际上却是海信空调通过“淡季旺做”的思维,以“资源提前集中向零售渠道提前投放”手段,帮助一大批空调经销商完成去库存之后的产品升级和信心增强,最终实现在寒冬市场上的消费全面升级。

在“制热节”启动会当天,海信空调在山东“大本营”市场聚集来自省内70%以上的核心家电经销商参与动员、认筹,更在现场高调喊出“千亿海信,看山东”的市场口号,打响海信空调的强者地位。

业内人士指出,海信空调这种主动出击,为经销商和消费者考虑的共创共赢思维已不多见。可以预见的是,这种统筹多方力量的协同做战,会为众多空调经销商重塑信心,为消费者优惠选购创造新的契机。

“制热节”也要靠实力说话?

紧抓“淡季旺做”思维 海信空调“制热节”主动出击

虽然抓住了时机,但回归到本质上,还是产品实力的考验,海信空调究竟是拥有什么样的实力能够把“制热节”做的有声有色,连续3年被成功打造为每年冬天一场全民选购精品变频空调的狂欢节,对此,编者进行了如下的分析。

一是产品有卖点:此次制热节海信主打的就是差异化变频空调,全是一二级的高能效变频。包括珍珠女神空调、炫彩空调两大新品等加入精品阵容,除了拥有性价比优势,还有外观和功能上的差异化,形成与当前市场销多是定频空调为主的差异化格局。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变频专家的海信,过去20多年的产品技术积累也终于在当前的一线竞争中得到引爆。

二是市场敢投入:可以看到此次海信公开宣称要拿双11线上价格,放到线下市场来引爆,这就释放给所有商家和消费者一个信号,只要厂家愿意投入,线下商家和消费者同样可以获得比线上更好的产品、价格等资源。值得注意,海信空调专门组建了环保政策补贴资金,给予消费者额外的节能补贴,精准切中国家政策要求和市场需求升级的痛点。

三是品牌有拉力:其实对于整个家电市场来说,海信的品牌影响力近年来呈现一个稳步上涨的姿态。特别是在海信电视、冰箱等强势发展和领跑的局面下,形成了与海信空调并驾齐驱的商业新格局。在今年来的欧洲杯,以及奥运会期间,海信作为品牌赞助商全面亮相、持续引发社会大众的关注。这也是让商家在一线市场争夺中,可以释放给消费者更大的信心。

海信空调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成泉指出,“随着一轮高端空调消费热潮的开启,对于拥有技术、产品和营销等诸多优势的海信空调来说,有责任更有实力引爆这一轮消费变革的风向标。”

由点到面 海信打造行业标杆

紧抓“淡季旺做”思维 海信空调“制热节”主动出击

冬天以来,大多数空调企业基本都是被动的,甚至有些慌张,而海信“制热节”的重要举措,这不只是完成了对空调市场需求的创新性满足,更为重要的是实现“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就是要趁未动的情况下,提前出手抢夺市场份额与蛋糕。

实际上,海信空调前两次的制热节已经在行业内引发不小轰动,随着第三节制热节的快速引爆。一些空调企业甚至也开始争相效仿,参与进来,试图分割秋冬市场。由此可见,所谓淡季,只不过是一些人脑中形成的刻板印象罢了,不出动出击,旺季又能如何?

写在最后:今年夏天以来,空调行业好不容易稍微缓解了库存压力,而在冬天又该如何利用好时机,则成了企业面临的新挑战,海信率先出击,通过最优质、高能效的变频产品升级撩动年轻用户需求、引导消费新潮,在空调市场插上“制热节能”新旗帜。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信空调制热节淡季旺做思维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