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厨电行业处于上升阶段 产业升级唤醒无限活力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10-23 18:28:13

近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博览会的如期举办再度人们的视野拉回到了逆势增长的厨电行业上。展会上,业界专家张东立表示,在消费升级及智能化、高端化趋势的带动下,厨电行业整体竞争格局良好,市场迸发出无限活力。

厨电行业处于上升阶段 产业升级唤醒无限活力

消费升级带动下,行业处于上升阶段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在房地产市场回暖及消费升级因素的带动下,加之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拉动,厨电行业呈现出了逆势增长的趋势,市场呈现出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近日,据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家电市场整体零售规模为9053亿元,同比增长0.8%,而同期厨电市场规模达480亿元,同比增长14.8%,远高于整体家电市场增长水平。可见,厨电行业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趋势。

厨电行业处于上升阶段 产业升级唤醒无限活力

对此,业内人士蔡莹表示,“厨电行业整体上还处于上升阶段,今年1~8月销售的住宅中,还有一大部分新增厨电需求没有释放出来。”,“市场消费升级推动厨电的产品结构进一步向高端化升级,促使产品均价提升,这对于厨电市场的稳定增长也功不可没。”,对此,施婷分析称。

此外,从本次中国厨房博览会上来看,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老板、方太、华帝、西门子等厨电品牌,不仅展示出了创新的技术、产品结构的优化等,更带来了全新的绿色、健康、整体厨房等健康消费新概念。

由此可见,时下,在消费升级及智能化、高端化发展趋势的带动下,伴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产品的不断更迭及整个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逆势增长的厨电行业迎来了发展的上升期,市场表现喜人。

细分市场博弈下,市场呈现多元化张力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及消费者对健康品质生活的日益追求,加之厂商对市场潜在需求的精准挖掘,促使了厨电行业细分化市场日益凸显,智能化、嵌入式、新兴厨电逐渐成为市场发展主流趋势。”,对此,施婷表示。

从新兴厨电方面来看,据中怡康数据,1~8月电烤箱零售额规模达30亿元,同比增长42.5%;洗碗机零售额11.4亿元,同比增长102.7%;蒸汽炉零售额规模12.2亿元,同比增长108.4%。可见,新兴厨电成为了厨电市场激增的一股“清流”。

从嵌入式发展趋势上来看,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8月,嵌入式厨房家电中,蒸汽炉的零售额达到了11.7亿元,零售额增速为104.9%,在嵌入式厨电品中增速仅次于嵌入式洗碗机;电烤箱的零售额达到了12亿元,零售额增速为59.8%,在嵌入式厨电品类中增速仅次于洗碗机和电蒸箱。

厨电行业处于上升阶段 产业升级唤醒无限活力

可见,由于对空间的有效利用及整体厨房概念的兴起,促使了嵌入式家电成为了市场新宠。

此外,从智能化趋势上来看,近年来,伴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逐渐落地及智能化变革浪潮的席卷,促使了整个家电业迎来了一轮变革思潮,无论是彩电,冰洗空大家电,还是电烤箱、电饭煲、食品料理机等小家电,纷纷迎来了智能化转型,其中,厨电行业就是最典型的一员。

综上可见,在消费升级及智能化、高端化发展趋势的带动下,伴随着技术的创新,产品的更迭换代及整个产业结构的调整,促使了厨电行业在迎来上升期的同时,细分化市场迸发出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市场发展前景喜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厨电行业上升阶段产业升级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