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小米站在人工智能风口上 发布小米电视3s 60英寸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10-18 14:50:10

小米又一次站在了风口上,这次是人工智能。

10月18日,小米电视在线上正式发布人工智能电视新成员——小米电视3s 60英寸,同时引入重磅级全新内容合作伙伴——搜狐视频,令小米电视成为不折不扣的互联网电视“内容之王”。

众所周知,今年9月27日新品发布会上,小米电视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共两个尺寸:创新分体设计的小米电视3s 65英寸和一体设计的小米电视3s 55英寸。而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小米电视于今天又推出小米电视3s 60英寸,可见小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步伐已然加快。

小米站在人工智能风口上 发布小米电视3s 60英寸

小米科技CEO雷军的“飞猪理论”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小米在互联网风口下一跃而上,成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品牌先驱。而时至今日,互联网东风依存,与小米模式如出一辙的互联网企业越发增多,此时小米要做的就是寻找下一个风口,准备再度起飞,显然,小米找到了,这一次抓住人工智能。

小米电视率先在人工智能领域风生水起,“电视+人工智能模式”正悄然在电视领域掀起龙卷风。

合人工智能时代之风

小米为何选中人工智能?这是很多人的疑问。

数据显示,去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1683.9亿元。业内人士预计,预计2018年有望到达2697.3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7%。此外,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大会主办机构认为,目前人工智能行业基础条件已经具备,行业拐点即将来临。目前各大巨头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700亿元。

如此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是小米渗透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所在。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新兴科技已被全球研究团队所重视,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在工业、农业、制造业等多领域落地,国际科技巨头,如微软、高通、Facebook等均在该领域部署人力、物力,期望在未来竞争中占据先机。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B Insights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以来,已有近140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被谷歌、苹果、IBM、雅虎、英特尔等美国科技巨头收购。从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到苹果Siri,微软Cortana到Facebook的聊天机器人,美国科技巨头已经在人工智能技术上展开激烈角逐。

小米电视如何,小米人工智能电视,人工智能

而在我国,人工智能更是得到国家政策层面的大力推动,在此前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人工智能成为重点发展领域。与此同时,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面对美国科技巨头咄咄逼人的攻势毫不退让,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在人工智能产业加快布局。

在这其中,小米电视率先扛起人工智能大旗,于9月27日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开辟了人工智能电视新天地。今日,小米电视又再次发布搭载“PatchWall拼图墙”人工智能系统的小米电视3s 60英寸,进一步坚定人工智能道路。

王川认为,2030年的电视一定是人工智能电视。未来10年,一定是在“海量内容推荐”和“自然交互交流”等人工智能技术上实现质的飞跃和突破。

合互联网内容之风

互联网风口之下,互联网上的海量内容资源成就了新时代下用户观影需求。越来越多的家庭乃至用户不再满足于传统电视限定的节目范围,而是希望能够与互联网互通,实现全网共享。这一点正是互联网电视品牌崛起的关键。

如今,传统电视品牌积极拥抱互联网,加速在内容资源上的布局,传统电视品牌摇身一变成为了互联网电视品牌在内容方面的劲敌。纵观当下的电视市场在内容上的布局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聚合”,另一个就是“生态”。简单来说,“聚合”就是一个是聚合其他视频资源加以利用,而“生态”就是自产自销,乐视为主要代表。

小米电视作为互联网电视品牌,其在内容资源上也是采用的“聚合”模式。硬件技术上的加持切实保证了小米电视“自然交互交流”功能的体现,在“海量内容推荐”功能上,小米电视也从不敢停歇。

小米电视如何,小米人工智能电视,人工智能

为了进一步布局内容生态链,在9月27日宣布结盟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视频巨头后,小米电视再迎来一位重量级内容合作伙伴——搜狐视频。至此,小米电视在内容层面已结盟四大视频网站——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和搜狐视频。根据艾瑞网8月份的统计数据,四大视频网站周度总使用次数占比高达87.57%。

此外,除了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和搜狐视频这四大视频巨头之外,PPTV、百视通等多个重量级内容伙伴也与小米电视展开了深度合作,由此带来了小米电视内容的指数级增长。目前小米电视内容的数量达到半年前的2.8倍,覆盖了电影、电视剧、综艺、体育、动漫、少儿、教育、纪录片在内的所有核心类别,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小米电视都在打造电视行业的“内容之王”。

小米人工智能已处上风

人工智能风口已到,小米抢先同行站在了风口之上,而这一点与小米的深谋远虑不无关系。

早在2013年,小米电视就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研发与探索,开始构建图书和电影的推荐系统。与此同时,小米公司旗下拥有智能手机、电视、机顶盒、笔记本电脑、路由器、音箱、手环、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饭煲、扫地机器人等极其丰富的产品线更成为小米人工智能制胜的法宝。

不难看出,小米公司依托海量的产品销售获得极其庞大的用户数据,对其进行深入分析,而旗下各种产品线的后台大数据都是打通的,基础技术、数据都实现共享,自然也可以应用到小米电视上。例如,小米电视可以作为智能家居中心,去遥控小米手机、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饭煲等各种产品。

显然,不知不觉,小米人工智能已处于上风。原来,这都是小米一手策划好的局。无论是人工智能技术得到全面爆发,还是互联网电视内容仍具开发潜力,小米都悄然将二者作为重点延伸至具体产品中去,等待市场的检验。

不过,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并未成熟,“估计未来商业模式成形还要两三年,现在企业开始摸索途径,人工智能商业模式的真正变现和完全产业化,还要一段很长的时间。”一位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因此,小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还有一段路要走。

站在人工智能风口上的小米,再度令我们刮目相看,下一次,小米又将带给我们何种惊喜?敬请期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小米电视如何小米人工智能电视人工智能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