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家用中央空调市场规模扩大 国产品牌实力凸显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9-30 14:13:10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生活。伴随着家庭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青睐于有品质的生活。直接反映于家电产品中,高端、智能化家电似乎走上时代发展的舞台。消费者作为观众对其开始崇拜,乃至追捧。其中,家用中央空调作为家电产品的一种,近些年来日渐受到重视。

家用中央空调

国产品牌中央空调增长迅速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央空调市场实现销售量额为346.76亿元,同比增长4.23%。其中,国产品牌美的占据行业首位,连续三年位居行业第一。与此同时,产业在线的监测数据显示,国产品牌中央空调近年增长迅速,特别是在轨道交通领域,国产品牌占据绝对优势。

此外,某网站统计数据显示,2011~2015年,外资品牌中央空调的市场份额由66.2%降至58.7%。与之相反的是,国产品牌市场份额逐年提升。

长期以来,中央空调市场中,外资品牌占据着主导地位,如今外资品牌市场份额不断下滑,国产品牌开始实力凸显,也进一步加速了中国家电市场的壮大。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产品牌技术的提升,外资品牌中央空调在国内市场占据绝对优势的格局已经成为过去,国产品牌在多个领域开始显现市场竞争力。

中央空调,家用空调,国产空调品牌

中国中央空调市场空间巨大

要知道,以前中央空调在中国市场中难以发展起来,而在欧美、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已普遍使用。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拥有空调的家庭70%以上,其中有6成以上的家庭使用家用中央空调。而中国市场这一比例则只有5%,市场空间巨大。

由此来看,中央空调在国外消费者家庭中备受青睐,而在中国家庭中备受冷落,这是由于家庭结构形式不同造成的。在中央空调的市场竞争上,日本企业是国产品牌在多联机市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日本在中央空调产品技术上的实力可见一斑,其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控制成为典范。

不过,随着国内住宅面积的增大和房价的高涨,一直被视为“高端”的中央空调也开始被普通用户所接受,家用中央空调将迎来一个爆发期,家用中央空调的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其中,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之间的角逐将又上升一个台阶。

中央空调,家用空调,国产空调品牌

中产阶级规模在迅速扩张,不少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以及消费能力都有了很大的转变以及提高。为此,中央空调市场从小到大,从无人问津到市场蓬勃,中央空调市场的面貌将焕然一新。

在此过程中,国产中央空调品牌美的、格力、海尔实力凸显,根据暖通空调咨询的数据,三家国产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4%、4.8%、2.0%。未来这一数据还将持续扩大,有着三大家电品牌实力坐镇,相信未来中国国产中央空调市场将得到进一步的开发。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中央空调家用空调国产空调品牌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