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李书彬谈TCL白电布局 冰箱洗衣机产业迎新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9-29 10:20:40

9月28日,TCL在广州举办了秋季新品发布会,尽管主角是电视和手机产品,但摆在体验区的免污式洗衣机和风冷双变频冰箱等创新性新品再次惊艳了现场嘉宾和媒体的眼球,证明TCL白电在行业的技术革新。

TCL洗衣机冰箱不忘初心开拓创新

技术创新解决用户需求 TCL白电布局走向何方?

早在今年3月,TCL就推出了全球首款免污式波轮洗衣机,解决了波轮洗衣机中“外筒内壁、内筒外壁、波轮底部”三大藏污纳垢的“重灾区”。8月18日再次推出的“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历时三年,采用三重水封技术,免除内筒底三角架本身及其与内筒底之间缝隙污垢病菌的滋生,在解决长时间洗衣机洗不干净的问题同时,还可以杜绝电化学反应,避免重金属感染,以及杜绝内筒底三角架腐蚀等问题。“水封舱”专利技术在有效隔离污垢病菌和重金属污染之际,还能有效地延长洗衣机使用寿命,可谓一举多得;这款洗衣机还具有多种独特匠心的工艺设计。

在内外筒的设计上,“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采有平底免清洁的内筒底和平底免清洗的外桶底设计,让洗涤过程中的残留物和污垢,可随水流冲刷即时排除。加上纯物理高温95℃除菌技术,去除洗涤内筒中常见的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杜绝洗衣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从此告别污水洗衣。

技术创新解决用户需求 TCL白电布局走向何方?

在国家推行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家用电器将实行《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新标准,这对家电厂商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TCL冰箱研发团队以追求“极致的产品”的精神投入研发,成功设计了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成为国内第一个推出国家新一级风冷变频冰箱的品牌,该新型冰箱产品,舍弃了LBA发泡原料和贴附VIP真空隔热板的方案,以双变频和变周期化霜技术方案解决了能耗问题。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符合新国标的一级能耗,并且还具有源自德国的精工细造工艺设计优势,产品整体更加精密坚固、可靠耐用。

值得一提的是,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采用创新分区的方法,为用户解决了不同的储存需求:通过精准控制,这款产品采用分区技术实现了干湿食物分区存储,干区湿度在50%以内,干而不燥;而独有的母婴专区,特设一键操作,智能设置,解决夏天母乳无法保存的难题。460L超大存储空间,冷冻室空间充分利用抽屉与托盘自由组合,百变空间,食物存储随需而变。

携手德国设计团队打造极致产品服务

技术创新解决用户需求 TCL白电布局走向何方?

卓越的创新实力源自强大的研发团队。TCL冰箱洗衣机拥有大批中外白电技术专家和行业精英,组建了一流的冰洗研发管理团队,形成独特的产品差异化及核心竞争力。携手德国designaffairs设计咨询公司,持续为TCL冰箱洗衣机提供跨领域战略支持。TCL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和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的外观,在今年年初双双斩获“设计界奥斯卡”——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采用的德国生产线严密把关各项细节,精雕细琢,匠心独运。

卓越的创新实力源自强大的研发团队。TCL冰箱洗衣机拥有大批中外白电技术专家和行业精英,组建了一流的冰洗研发管理团队,形成独特的产品差异化及核心竞争力。携手德国designaffairs设计咨询公司,持续为TCL冰箱洗衣机提供跨领域战略支持。TCL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和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的外观,在今年年初双双斩获“设计界奥斯卡”——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采用的德国生产线严密把关各项细节,精雕细琢,匠心独运。

李书彬谈TCL白电的布局方向和增长情况

TCL集团副总裁家电集团CEO李书彬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2016年冷年作为整个空调产业,大家都知道,行业都非常清楚,行业的去库存,库存量在去年年底的时候,高达4千万,国内一年的空调零售总量就在4千多万,所以行业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和压力。

技术创新解决用户需求 TCL白电布局走向何方?

作为2016年冷年,TCL实现了2位数的增长,实现了TCL空调历史上的新高度。TCL取决于我们在产品力的提升,专注于产品创新,刚才在外面,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在推进高能效、差异化的产品,未来我们的家居智能安防的空调,或者适合老人使用的空调等等差异化的产品,2016冷年TCL在整个空调行业产业,出现大幅浮动的情况下,我们实现了逆势的增长。

当然我们和行业的领先品牌相比,我们的技术比较低,我们不能光看同比的增长率,因为同比增长率我们连续5年增长速度是最快的,我们去年已经实现接近6百万台销售的规模,已经进入空调行业第二阵营领先的位置。

作为整个TCL集团在投入巨资,在家电产业的布局,包括TCL空调和TCL家电能够快速成长和快速增长,缩小和第一阵营的差距。我们的团队也尽全力尽快实现我们自己的目标,面对2017年,TCL空调,包括TCL家电,我们都专注于关注市场的热点和变化,未来我们会去产能的形势还会非常严峻,重点的是低能效和低品质的产能过剩,但是真正的高能效、智能的便民产品、健康产品市场总量还是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所以我们会持续加大产品开发投入,用创新来拉动,空调方面像刚才讲到的高能效产品、智能产品、健康产品加大销售力度,拉动我们的增长。

包括家电产品、冰箱产品,大容量的、大智能的产品,因为我们在合肥的冰箱投入了新建基地,我们的智能程度都是全新的,而且智能程度比较高,智能的工厂,我们尽可能发挥新建后发优势,迅速提升我们的产品力,抓住这一波产品转型升级的机会,使我们的空调产品缩小和第一阵营品牌的差距。

写在最后:作为黑电出身的TCL,做白电显然也是最近几年的事情,但是在团队的集体努力下,不断攻克行业技术难题,解决用户痛点,打造极致的产品体验与服务。借助在技术创新、产品设计等能力的形势,TCL冰箱洗衣机产业正在成长为“白电专家”。

以技术创新解决用户需求,以用户痛点为根本原点,这不仅仅是TCL一家企业所遵循的理念,更多的企业应该学习借鉴,毕竟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市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白电布局布局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