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家电业迎来金九银十首轮“低价”潮?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9-06 15:45:02

众所周知,进入今年以来,由于受我国宏观经济下行以及整体内需不足影响,加之去年销量的疲软,促使了家电行业进入了缓慢的增长期,在这样的背景下,家电厂商为了刺激市场消费需求,带动经济增长,纷纷举起了“低价促销”的大旗,这不,继618、818年中大促之后,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家电厂商又掀起了新一波“促销战”。

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家电业迎来金九银十首轮“低价”潮?

从刚刚落下帷幕的818促销节来看,平板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四大家电仍然是家电销售的主力,合计销售额为23.4亿元,分别是平板电视10.1亿元,冰箱4.2亿元,空调5.9亿元,洗衣机3.2亿元——四者合计占家电整体销售额的63.9%,其中平板电视虽然销售额高达10.1亿元,但同比增长率仅为19.5%。从整体上来看,818力度追平618。

对此,家电业资深专家分析称,进入今年以来,在家电行业低迷的趋势下,加之厂商销量的持续疲软,促使了“不促即降”成为了行业新常态,无论是从今年以来的5.1、618,还是刚刚落幕的818,厂商之间的”价格战“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由此可以推测,在此次”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家电业新一轮“低价”风暴不可避免。

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家电业迎来金九银十首轮“低价”潮?

而就在时下“金九银十”传统家电营销旺季到来之际,为了一探市场的究竟,编者特地走访了时下的家电卖场,发现在时下开学季之际,家电卖场迎来了“金九银十”的首轮“低价”潮,各种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低价折扣价铺天盖地来袭,如互联网电视“买内容送硬件”,外加大促价,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各大家电力度空前。

此外,除了线下实体店之外,线上也十分火热,如一些电商平台上的网店上上的“金秋送‘惠’,9.9疯狂大促销活动”,不仅采用各式优惠券,买一送二等优惠活动,而且,各式小大家电优惠力度空间,如一种“打白条6期免息”的促销手段,比如一台4000元的家电,分6期付款,每个月支付不到1000元,实实在在的让利活动,着实给广大消费者让利不少。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可以说,这是进入9月份以来掀起的第一波”低价“促销潮,也是“金九银十”黄金促销季的第一波降价潮,由此可见,尽管早前的618、818提前透支了不少市场,但是,从进入“金九银十”以来的第一波促销力度来看,丝毫不受早前一系列促销力度的影响,而且,有望掀起低价促销新高潮。

不过,编者认为,在此次“金九银十”第一波促销小高峰来临之际,对于家电厂商而言,无论是促销力度上,还是降价幅度上都要适可而止,不可过度消费市场,否则,不仅达不到促销的效果,还有可能对自家的品牌以及产品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面对即将到来的一波接一波降价狂潮,一定要保持理性,尽管购买一些知名度较高、质量有保证的产品,切不可贪图一时的低价诱惑而上当受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电业金九银十首轮低价潮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