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AppleWatch靠时尚走进了死胡同 合拍刚需方能破局?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31 11:03:08

借用一句话:“认可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放在产品上,自然也能适用。当市场中越来越多“花哨”的产品冲击人们的眼球,诸多的消费者自然忘记购买产品的初衷,如若其“才华”“产品”都不错的话自然是心满意足,但如若后两者都难以支持其整个产品价值,空有一副美丽的躯壳以外,你还会钟爱于它?这就谈到了刚需问题。智能手表在技术发展的顺风车下纷至沓来,成为人们口中那个时尚的代名词。

AppleWatch价格,AppleWatch2发布时间,苹果

然而,智能手表近些年来的日子并不好过。

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仅有350万块,相比2015年同期的510万块减少32%,是该种产品进入大众化阶段以来的第一次。苹果和三星攫取了大部分市场份额,而余下的则由联想、LG和Garmin去争抢。

然而,苹果智能手表是导致数据下滑的主要原因。IDC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苹果的市场份额从72%下降至47%,供货量同比减少55%,仅为160万块。这种推出不久就出现销量急剧下滑的情况,在以往的苹果产品中极为罕见。IDC分析师指出,苹果计划2016年秋季推出新款产品,受此影响,消费者选择了持币观望。尽管如此,苹果仍然占据了智能手表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其他所有厂商的出货量都不到100万块。

AppleWatch价格,AppleWatch2发布时间,苹果

三星的市场份额增长了9%,从7%上升至16%。该季度,三星的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增长20万块。全球市场排名第三的是联想,该品牌的市场份额增长了6个百分点(从3%增长至9%),出货量同比增长10万块。苹果智能手表销售量的下滑影响了整个智能手表市场发展的进度,但为何苹果智能手表市场销量不佳了呢?

众所周知,苹果在iPhone、iPad等产品线上,都保持着一年一更新的产品发布周期,但AppleWatch并没有遵循这一规律。IT行业分析人士孙永杰更是谈到,如果苹果希望将时尚属性或身份标识作为AppleWatch的突破点,那么可能是“走进了死胡同”。

AppleWatch 2在今年三月份苹果春季发布会上并没有如约而至,这让不少的果粉也是大失所望。不过按照苹果以外惯例,今年发布AppleWatch 2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不少消费者为此苦等张望。不过,AppleWatch 2却迟迟未有发布消息,这也不免让人怀疑AppleWatch发展遇到了瓶颈。

智能手表产品日新月异,消费者理念也在随着时间的改变而发生变化,那么仅靠时尚为先的苹果智能手表似乎缺少了点什么。尽管拥有丰富的功能,但有些功能过于超前,还不能契合大众的需求。同时,也难说有哪一个功能让人印象深刻且能够切实满足用户的“刚需”。不少用户佩戴苹果智能手表,是为自己的时尚加分,而不是因为哪个实际的功能爱不释手。然而,在市场销量下滑数据面前,苹果智能手表的时尚理念还能够走多远?

AppleWatch价格,AppleWatch2发布时间,苹果

孙永杰对智能手表行业的发展表示悲观,苹果在行业做到了领先,苹果却依旧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其他厂商则处于探索阶段,纵观国内市场,几乎没有大厂愿意跟进,这个市场很难成大器。

倘若,苹果转型与消费者刚需合拍呢?

“在功能上,智能可穿戴设备将会更为丰富,在不同的应用领域,会出现各种不同的可穿戴产品。如现在出现的针对儿童市场防走丢功能的智能手表、智能鞋,健康领域的针对人体各项健康指标的监控和预警的可穿戴监测设备。”弗若斯特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表示。

此外,垂直化、细分化发展,给可穿戴设备的跨界形式带来各种各样的可能,此前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消费电子展及企业运营战略高级副总裁凯伦·查布卡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未来的智能穿戴设备将不拘泥于常见的手环、手表等形式,产品形态将更为丰富。

智能手表作为智能可穿戴设备的代表性产品,其产品属性自然逃脱不了健康、时尚科技的标签,这也符合当下人们的产品追求。仅靠时尚为先的苹果智能手表在健康技术领域也多下功夫,是不是就有转圜的余地呢?毕竟,苹果在智能手表领域依旧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影响的不仅仅只是这一个品牌,而是智能手表整个市场。

写在最后:智能手表市场依然靠苹果、三星等大牌支撑,依赖性很强。这对于智能手表的整体发展都是非常不利的,尽管近些年来的智能手表市场销量状态不佳,但其发展依旧在向前行进,小米、华为等国产品牌入局,将加速智能手表市场格局的重新洗牌。未来,期待智能手表的凤凰涅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AppleWatch价格AppleWatch2发布时间苹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