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洗衣机厂商业绩飘红 看下半场“新玩法”能否行得通?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8-22 09:51:38

时下,在我国宏观经济下行以及家电行业整体内需不足的大背景下,作为白电之一的洗衣机行业,无一例外地步入了低迷趋势的后尘,整体呈现出颓废的发展态势,然而,近日,随着上半年各大洗衣机厂商业绩报表纷纷浮出水面,无疑为不景气的下半场指明了发展的新方向。

洗衣机厂商业绩飘红 看下半场“新玩法”能否行得通?

众所周知,今年上半年以来,由于受内外多方面双重夹击的影响,促使了上半年洗衣机行业整体呈现出低迷的发展势态。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洗衣机市场销售量规模为1464万台,同比下滑1.6%,销售额规模263亿元,同比降低4.6%。这一数据表明,上半年洗衣机行业发展态势不容乐观。

然而,就在洗衣机行业这样一片低迷的趋势下,令业界颇为惊喜的是,作为洗衣机行业发展标杆的几大领头洗衣机厂商的小天鹅、TCL等,由于上半年通过一系列企业转型,新模式探索以及精准营销策略投放等等,纷纷传来了逆势增长的好消息。

洗衣机厂商业绩飘红 看下半场“新玩法”能否行得通?

8月10日,据小天鹅发布的年中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85亿元,同比增长30.86%,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34.86%,整体毛利率27.2%,同比提升0.25个百分点。“上半年,其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品品质不断改善、运营效率稳步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经营质量。”,对此,小天鹅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无独有偶的是,TCL也相继发布了自己的上半年业绩,无一例外地呈现出了逆势增长的模式。据TCL集团发布的业绩预告,上半年TCL洗衣机销量增速达到33.5%。此外,据TCL家电集团披露的数据,上半年TCL洗衣机内销出货同比增幅行业第一,在全行业排名升至第六位。

洗衣机厂商业绩飘红 看下半场“新玩法”能否行得通?

而在谈到TCL是如何在行业低迷的趋势下取得不俗的成绩的?TCL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多方面因素致使的,最关键一点就是在产品技术以及产品上的独特创新,另一方面,则是离不开TCL在高端化、智能化战略指导下,如在产品上的精品战略以及产销模式上的T+3 订单模式等的试水等等。”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在上半年整个洗衣机行业整体低迷的趋势下,下半年洗衣机行业或将延续上半年的低迷趋势,形势不容乐观,那么,这些厂商无论是在产品上的创新,还是在产销、运营等模式上的试水无疑为迷茫中的众多洗衣机厂商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与方向。

洗衣机厂商业绩飘红 看下半场“新玩法”能否行得通?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时下,随着中国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以及新兴消费群体的日益崛起,促使了洗衣机行业小众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洗护需求的到来,在这一消费趋势下,厂商必须要在用户细分需求的基础上,在产品上的外观、技术活内在功能上进行一定的创新。

从洗衣机厂商的角度上来讲,时下,在洗衣机行业整体市场趋于饱和,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对于洗衣机厂商而言,唯有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在行业加速变革,产品结构不断调整的档口,不断进行高端化、智能化转型,不断试水产销模式,才能更好地大好下半年攻坚战。

综上可见,在洗衣机行业整体低迷的发展趋势下,这些逆势增长的企业无疑为迷茫中的众多洗衣机厂商树立了样板,如在销售渠道上,随着网购新常态的到来,试水T+3模式,在产品技术以及功能上进行创新,加大资金以及整个产业链的高端化、智能化转型等等,唯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打响下半场攻坚战。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玩法洗衣机业绩厂商下半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