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儿童家电迎来发展小高峰 “热炒”背后问题多又多?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15 14:53:00

自六一儿童节以来,儿童家电市场就发展势头迅猛,尤其是随着时下暑假的来临,儿童家电大有一发不可收拾的发展趋势,各种儿童电视、儿童空调、儿童洗衣机等各式儿童家电产品狂轰乱炸,看的广大消费者眼花缭乱,与此同时,这些以卡通造型为外表的小家电也备受广大家长与孩子的青睐与喜爱。

儿童家电迎来发展小高峰 “热炒”背后问题多又多?

时下,正值暑假之际,编者为了一探究竟,便走访了时下的家电卖场,发现,大到儿童空调、儿童电视、卡通洗衣机,小到儿童剪发器、煮奶机等等各式“萌萌哒”小家电着实吸引了不少家长与孩子的目光。此外,编者也在各大京东、天猫等线上平台上发现,比着往常,不仅小家电卖点增加了不少,而且种类也增加了不少。

尤其是主打卡通造型以及儿童专属功能的儿童家电,在市面上更是表现不俗。如各种兔子、小熊、小黄鸭造型的儿童煮奶器,粉红色、天蓝色、淡黄色的多种颜色与款式的儿童空调以及各式迷你儿童洗衣机以及各种主打儿童健康、安全等功能的小家电着实不少。

儿童家电迎来发展小高峰 “热炒”背后问题多又多?

譬如,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儿童空调来说吧,“专门针对儿童的小空调,不仅外观卡通漂亮,还具有红外线探头,随时感知儿童房的温度,避免孩子夜间蹬被子着凉。”,对此,一位专卖店的销售员给编者透露说。“正值暑假,除了儿童小空调之外,主打高温消毒,对孩子更健康的儿童洗衣机也比较受欢迎。”,对此,她进一步补充道。

不过,编者也在儿童家电市场发现,目前儿童市场虽然品类众多、造型模式多样,但是却存在跟风拼噱头的现象。譬如,儿童专属洗衣机,虽然市面上各式迷你洗衣机品类众多,外观造型也十分新颖萌萌哒,但是在其功能上无外乎就是高温消毒,对孩子健康等类似的功能,存在很严重的同质化趋势。

儿童家电迎来发展小高峰 “热炒”背后问题多又多?

此外,纵观时下儿童小家电市场不难发现,儿童家电虽然属于家电市场细分化的产物,一定程度上在彰显个性化的同时,也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但是,深究之后 不难发现,儿童市场在定制化、个性化亮点背后,存在的问题可谓是多多。

首次,从整个儿童家电市场上来看,目前儿童家电市场还处于不成熟的阶段,虽然目前以卡通造型、专属儿童功能的家电品类众多,也深受市场以及广大消费者喜爱,但是毕竟儿童家电市场影响力有限,在功能上概念大于实用,尤其是价格上过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市场的发展,因此,要想走进更多的家庭还需要一段很长的路子要走。

儿童家电迎来发展小高峰 “热炒”背后问题多又多?

其次,儿童小家电同质化趋势严重,概念大于实用功能。从目前市面上来看,主打儿童专属功能的小家电品类众多,但是深究之后不难发现,无论是外在设计上还是在实用性上都存在着跟风的嫌疑。譬如,在儿童迷你洗衣机上,大多数品牌无外乎都是清一色炒防感冒,杀菌消毒功能的概念与噱头,实用功能缺失。

最后,从行业上来看,市场标准缺失,导致了市面上乱象丛生。由于儿童家电直接关乎到儿童的安全与健康问题,所以格外备受广大家长的重视,但是纵观市面上,由于儿童家电市场标准的缺失,导致了整个儿童家电市面上存在质量层次不齐,品类鱼龙混杂的局面。

儿童家电迎来发展小高峰 “热炒”背后问题多又多?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时下,随着众多家电厂商如乐视,长虹,TCL等纷纷抢食儿童家电市场以及人们消费能力以及消费理念的不断改变,儿童教育在儿童家电方面也得到充分的体验,相信,未来,随着市场发展的逐渐成熟以及标准的完善,未来,儿童家电市场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对此,编者认为,时下,虽然儿童家电市场迎来了发展的小高峰,但是目前市面上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尤其是对于众多家电厂商来说,未来在深挖儿童消费需求多元化的同时,还要以差异化为市场策略,无论是在外观设计上还是在内在功能上,都要进行不断的创新以及更迭换代,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掌握市场主动权。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峰背后儿童高峰热炒家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