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好恐怖!豆浆机用错了身体健康有影响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7-04 08:11:0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于使用产品的逼格也抬高了不少,于是豆浆机正在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但是关于豆浆机的这些事你真的知道吗?

这样用豆浆机才是正道 别再用错了!

这几种情况的豆浆不适合女人喝

1、豆浆性质偏寒,消化不良、嗝气和肾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豆浆。另外,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2、加了红糖的豆浆,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浆里的蛋白酶结合,而加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3、被暖瓶保温过的豆浆,暖瓶保温这种方法不足取,因为暖瓶温湿的内环境极有利于细菌繁殖。另外豆浆里的皂毒素还能够溶解暖瓶里的水垢,喝了会危害人体健康。

4、由于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

5、盖着盖煮的豆浆。豆浆不但必须要煮开,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6、正在服用抗生素的人群不能喝。豆浆一定不要与红霉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为二者会发生化学反应,喝豆浆与服用抗生素的间隔时间最好在1个小时以上。

7、缺锌的人不宜常喝。常喝豆浆注意补锌,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最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豆浆机制作豆浆工作程序如下:

1、加热:程序启动后,电热器开始全功率加热。约8分钟后(使用常温水时),水温达到打浆设定温度。

2、预打浆: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时,进行预打浆,然后再全功率加热,到设定水温。

3、打浆:当水温再次达到设定温度时电机开始工作,电机带动刀片多次打浆。

4、煮浆:打浆结束后,电热器继续全功率加热,一直加热至豆浆第一次沸腾。

5、防溢延煮:豆浆第一次沸腾后,本机防溢加热功能自动启动,进入降功率延煮过程。电热器间歇加热,使豆浆反复煮沸,充分煮熟并防止溢出。

6、断电报警:工作结束后,电热器、电机等部件自动断电,机器发出声光报警,提示豆浆已做好。此时拔下电源插头后,即可准备饮用豆浆。

使用豆浆机该注意什么?

1、机头内请勿进水。

2、拿出或放入机头部分前,请先切断电源。

3、煮浆时将机器置于儿童不易触摸的地方。

4、制豆浆时,请先将豆或其他原料加入杯体内,然后再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

5、拉法尔网及时清洗干净。

6、电热器、防溢电极和温度传感器及时清洗干净。

7、拆卸拉法尔网时注意使用正确方法,以免伤人。

8、本机采用高速电机,粉碎时出现间歇性忽快忽慢的声音属正常现象。

9、机器工作时,与插座等保持一定的距离,使插头处于可触及范围,并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同时电源插座接地线必须保持良好接地。

10、按键时按照使用说明按压功能键,选择相应的工作程序,否则制作的豆浆不能满足要求。

11、机器工作后期或工作完成后,勿拔、插电源线插头并重新按键执行工作程序,否则可能造成豆浆溢出或长鸣报警。

12、本机工作时,不要忘记安装拉法尔网,否则机器在打浆过程中会有溢出、以免溅出伤人。

看到这里,大家对豆浆机以及豆浆的知识都了解了吗?千万要记得这些,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呦!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豆浆机正道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