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充电20分钟使用2小时?三星笔记本新品“对掐”OPPO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7 10:31:27

当“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语流传于大街小巷的时候,人们记住了OPPO手机品牌,伴随着OPPO每个手机新品诞生,该快充功能依旧成为了OPPO手机的主打,占据着这一卖点的主要市场地位。

三星笔记本,快充技术,一加手机3

不过,近日三星品牌出来叫板了,发布了一款型号为Notebook 7 spin的笔记本电脑,其中一大卖点就是它的快充功能,主打充电20分钟可连续使用两小时。虽说笔记本与手机之间并没有什么可比性,但同为数码产品,快充功能都成为了各大数码大佬的重点关注对象之一。

Notebook 7 spin的亮点之一还在于它的屏幕是可以翻转的,其外形与Yoga系列类似。此外,该笔记本新品分13.3英寸和15.6英寸两款,都配有1080p分辨率触摸屏。小屏版本采用Core i5处理器、集成显卡,大屏版本则是Core i7处理器、NVIDIA GeForce 940MX独立显卡。

三星笔记本,快充技术,一加手机3

同时,两个版本均有一个HDMI接口,一个USB-C端口,三个USB-A端口(两个2.0,一个3.0),而15.6英寸版本额外增加了网卡接口。内存方面,13.3英寸版本为8GB内存,15.6英寸版本有12GB和16GB两种可选。16GB内存的笔记本将配有128GB SSD,其他版本均为1TB HHD。

回到快充功能上来看,细数当下的数码品牌都试图通过快充的方式来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在当下消费者越来越离不开数码产品,尤其是手机产品使用的过程中,实现快充功能能够很大程度上解决消费者的痛点问题。

率先抓住这一痛点解决方案的OPPO品牌,通过朗朗上口的广告宣传语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并让消费者们记住了这一品牌。由某一卖点转移到品牌上的认知度这种营销模式日渐成为广大数码品牌所青睐的模式之一。

如今,三星的笔记本电脑也力图通过这一卖点来打动消费者,充电20分钟可连续使用两小时直接对掐“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快充功能一时间成为了广大数码大佬们热衷的技术效果之一。最新发布的一加手机3也在快充的道路中大步向前。

三星笔记本,快充技术,一加手机3

据悉,一加手机3采用了全球领先的VOOC核心技术,结合Type-C接口,为一加3量身打造了DASH闪充技术。值得一提的是,一加3在这里不仅仅是快充,而是主打“闪充”概念,一加3的快充具备5V/4A低压大电流,充电快,30分钟充60%,40分钟充电80%,5级安全防护的特点。不仅仅是息屏状态充电快,边玩边充时,速度依然十分快,平均速度要比其他高压快充手机快1倍以上。可见,除了OPPO手机,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也在加紧这一领域的快速挖掘。

显然,数码产品在快充领域的竞争力也将越来激烈。无论是快充、还是闪充概念,数码大佬们所作出的技术突破工程也是巨大的,一方面要保证数码端的充电安全,另一方面也要保证快速充电的实现,让用户能够尽快使用上手机,避免工作生活的时间耽误等。

写在最后: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数码市场中,任一卖点的产品内容都能迅速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并能够第一时间占据消费者第一印象并形成心理定位等。快充功能是技术上的突破,也是消费者产品需求上的内容改变,在技术还未真正成熟的现阶段,数码大佬们在这一方面的开发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未来我们且看数码大佬们的“快充”大战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笔记本快充技术一加手机3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