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空调行业出现反弹迹象?定调价格普涨还为时太早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07 15:09:19

进入2016年以来,由于受存量压力及行业增速放缓影响,各大空调厂商开始大刀阔斧地从渠道、模式、成本等各个方面进行改革,从近期的空调市场不难看出,去库存效果还较为明显,由此坊间关于空调价格普涨的传闻不断,那么,真的如坊间传闻的那样吗?

空调行业出现反弹迹象?定调价格普涨还为时太早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虽然从近期各大空调厂商去库存的效果来看,确实效果还算比较明显,但是从整个空调行业来看,依然面临着存量压力,短时间内空调价格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松动,但是空调市场要想出现普遍上涨的趋势,恐怕还为时太早。

从时下格力,美的等空调行业大佬的存量现状来看,虽然通过控制生产成本、进行产品的结构调整及试水新的销售模式及渠道等,去库存出现一定的回暖迹象,但是短时间内可能不会出现价格变动的趋势。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美的来说吧,面对近两年存量的压力及行业增长缓慢的趋势,美的这两年就着手通过采取促销活动及试水新模式,来减少上端压货的力度,采用按需管理、按需生产的模式,慢慢将去存量降了下来。

空调行业出现反弹迹象?定调价格普涨还为时太早

这一趋势,从格力厂商方面也得到了证实。“从去年年底开始,格力没再提5年达到千万营业额的目标,而是调整了营业额,主动减少向渠道代理商压货的力度,同时减少生产量。”对此,格力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说,从目前的空调市场表现来看,这些厂商的库存压减少了不少,但是考虑到去年业绩的集体下滑,目前库存仅保持早持平的局面,短时间内来看,还是存在一定的库存及增量压力的。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由于受业绩下滑及存量压力影响,一些空调厂商清库存效果便显现了出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迹象,如据GFK数据表明4月空调零售量同比涨3%;产业在线数据显示4月国内零售量止跌上涨,幅度为10.39%。

空调行业出现反弹迹象?定调价格普涨还为时太早

这一趋势表明,空调市场去库存效果已经比较明显,而且价格方面也出现了明显的松动现象。此外,在今年的五一期间,空调行业整体均价与销量都出现了微涨的趋势。但是仅凭这一点,是很难看出,空调行业未来会不会出现普遍上涨的趋势的。

对此,奥维咨询研究总监张彦斌表示说,短时间来看,空调行业整体疲软的状态还未得到明显的改善,因此,空调行业出现普遍上涨的趋势不太可能,而且,即是有个别厂商调整市场的价格,那也只是个别现象。

对此,编者认为,从目前的空调市场来看,库量的减少并不会影响到价格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受行业整体低迷趋势的影响,目前空调市场还面临着存量压力及市场增速放缓的影响,另一方面,空调价格的上涨跟库存的多少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因此,现在就谈空调行业会出现普涨的趋势还为时太早。

写在最后:虽然各大空调厂商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之后,清库存效果显著,但是,由于受行业整体低迷趋势影响,整体库存压力并未得到很大的改善,由此来看,空调行业不会出现价格普遍上涨的趋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价格空调反弹库存,上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