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没了富“土”康还有印度嘛 库克全面开启苹果印度之旅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笔记本叔叔   发布时间:2016-06-02 21:50:09

虽然5月匆匆离去,不过回顾上个月月末发生的大事,要说最有吸引度和代表性的,可能要数苹果CEO蒂姆·库克的印度之行之后,透露的一个巨大商业野心。由于苹果的很多产品在代工厂方面选择的都是中国大陆,也就是说,像富士康这样的代加工企业,原本是库克考虑的对象。不过事情走没有一尘不变的,由于中国大陆的经营成本逐渐的上升,而且国内的自身产业结构得到了全面的升级,也让库克倍感压力,不得不做出一个重大决定:将苹果的生产线,从中国外迁到其他地方。

没了富“土”康还有印度嘛 库克全面开启苹果印度之旅

其实库克在接受印度NDTV的采访时,他就已经表示非常看好印度这个庞大的市场,而且对于未来的规划,他也制定好了悉数目标。相比于中国,印度这个呈现出巨大“美味”的国家,不只是苹果生产线一流,而且外迁代工厂,也能加速苹果服务计划,让印度市场活跃起来。

作为素有“硅谷”支撑的印度,不管是本国的商业还是文化,都相比于其他国家要更领先一筹,所以这也是库克此次重回故地(来印度)的目的。苹果想要以印度作为下一个根据地,所以在库克看来,完成一条路线的推动,虽然简单但是见效慢,因此包括政府在内,将政府运作、消费文化、媒体、服务及技术人才等,全部涵盖其中,从而达到真正的多管齐下之用。

没了富“土”康还有印度嘛 库克全面开启苹果印度之旅

为了将印度贴上全新的标签,苹果宣布将在印度班加罗尔建立全新iOS应用设计与开发加速器和在海德拉巴启动地图研发中心。而且库克还抛出一个重要的讯息,培养印度市场是苹果的五大优先计划之一。看来苹果已经打算在iPhone7上市之后,借着印度这股吹着不一样“东风”(其实更多的是东北风),来掌控和推动全新的增长点,来弥补Q1季度出现的营利亏损,并丢掉停滞不前的“帽子”。

没了富“土”康还有印度嘛 库克全面开启苹果印度之旅

预计以后苹果的发展轨迹,将会打通政府机构、网络运营商以及企业,而且着力点也将向硬件、零售店和互联网服务延伸。不过我们也能看出来,苹果眼下的当务之急是与政府搞好关系,打通监管和法规上的障碍。

兴许是库克烧脑了,或者是苹果还没有正式将眼光投向印度,可能担心印度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所以打算通过翻新机来“以次充好”,谁都不愿意用二手货,即便手上的余粮并不充盈,所以这个机会遭到了印度政府的强烈反对,所以为了抚慰人心,库克表示未来苹果将会增加产品阵容来吸引此类消费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打游戏的小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印度库克苹果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