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线上销量频爆喜讯 空气净化器市场分化明显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27 14:03:04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生活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与之相对应的家电产品理念也从简单的性能升级到健康、节能等方面的转变。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对于空气纯净度的要求更加明显,而这时候一台空气净化器产品便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刚需产品。

净化器产品,线上销量,空气净化器市场

空气净化器作为家电产品的一部分,我们的生活带来健康能量的同时,也为整个家电行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独有的力量。近日,《2015中国空气净化器产业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15年空气净化器零售量为352万台,同比增长超过8%;零售额将近75亿元,同比增长10%。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空气净化器市场去年发展速度较快,市场需求较大。这主要在于去年冬季雾霾天气的影响,让人们对于空气的重视程度又提高了一个档次。市场需求刺激产品的扩张,而未来空气净化器的发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净化器产品,线上销量,空气净化器市场

除去年空气净化器产品销量俱佳以外,还有一项趋势较为明星,那就是线上销量甚是客观。据报告显示,2015年空气净化器线上市场零售量达230万台,占整个市场66%;零售额超过42亿元人民币,市场占比达到57%。

由此可见,空气净化器产品的线上销量呈现出了一个积极发展的状态,占比超半成的发展态势,让人们对于线上市场抱有了很大的信心。不仅是空气净化器产品,类似于该产品的小家电线上销量频爆喜讯,看来消费者对于通过互联网进行购物的方式很是青睐,尤其是小家电的购买更为普遍。

净化器产品,线上销量,空气净化器市场

而空气净化器线上、线下的两种渠道分化越来越明显,与线上一片红火的景象相比,线下市场显得有点凄凉。在编者看来,主要由这几点因素影响。

首先,伴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崛起,新得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开始形成,并逐步转变。传统的消费者方式一般都通过线下的实体店进行产品的购买,亲身体验过才能选购,然而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购的形式普遍影响着年轻的消费群体。

净化器产品,线上销量,空气净化器市场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通过网络的形式来进行购物,不出门便能送货到家,这对于生活在快节奏的人们来说更是大大满足了自身的需求。

其次,从空气净化器这一产品本身来看,空气净化器作为家电中的一个品类,主要以中等或小家电的层类划分,而很多消费者习惯于通过网络的形式购买小家电产品,方便快捷。所以,空气净化器成为了线上购买的排头兵。

净化器产品,线上销量,空气净化器市场

最后,从品牌大佬的产品布局上来看,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线上市场将是小家电市场最主要的阵地,一时间各品牌厂商们纷纷将线上作为重要领域来进行产品布局。线上空气净化器的销量大好与各品牌之间的市场布局是分不开的。

写在最后:空气净化器作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产品,建议消费者还是选购比较知名的牌子,无论是通过线上还是线下的渠道,消费者们都要擦亮眼睛,选购一台优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最为重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净化器产品线上销量空气净化器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