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Q1Apple Watch出货量落后于小米排第三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7 09:32:19

可穿戴设备市场一直是各大巨头企业们纷纷角逐的领域之一,全世界的科技大佬们看准这一领域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关注科技的热度也将持续升温,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市场需求也在呼之欲出。

出货量,小米手环,Apple Watch

作为苹果三大硬件产品之一的Apple Watch一直深受全球大众的青睐。而其全球销售量也一直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Apple Watch智能手表销量约为150万块,落后于Fitbit和小米的运动手环。

第一季度Apple Watch出货量低于小米运动手环,这是很多人所不能理解的。苹果公司自2016年开年以来,发展道路一直都不顺,苹果手机全球销量的大滑坡让全世界果粉开始质疑苹果手机已是江郎才尽?而这一霉运又开始殃及到苹果可穿戴设备领域,诸事不顺。

出货量,小米手环,Apple Watch

不过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Apple Watch是全球销量最好的智能手表,领先于三星(70万块)、摩托罗拉(40万块),以及华为(20万块),但仍落后于基本款可穿戴设备厂商。

去年的第四季度,苹果以售出410万块Apple Watch的傲人成绩排名全球第二,虽落后于Fitbit,但却远远高于小米手环。时过境迁,小米手环的销售量大大提升,出货量高达370万,成功越过苹果,直击Fitbit480万。

出货量,小米手环,Apple Watch

通过Apple Watch与小米之间的对比,或许能够得出一些答案。首先,从Apple Watch角度出发,在笔者看来,Apple Watch核心技术创新跟不上是硬伤。今年春季,Apple Watch官方并未推出带有新技术的Apple Watch2,而只是推出全新系列表带产品,让众多果粉大跌眼镜。

此外,很多科技达人也是在持观望态度,有传言苹果公司在发布iPhone 7的同时推出Apple Watch2产品,所以一部分人在等待新品的上市在进行选购,这方面因素也并不是没有存在的可能。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导致Apple Watch出货量的下降。

出货量,小米手环,Apple Watch

另一方面,从小米的角度出发。小米运动手环作为国产智能穿戴设备,本身国内市场就无比庞大。外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依靠科技来关注自己的健康,很多用户选择智能手环的第一产品就有可能是国产品牌,小米便成功上位。

除此之外,小米智能手环亲民的售价也成为了广大消费者进行选购的重要因素。廉价运动手环产品线的扩大,加强了人们对于小米手环的认知度。

而且,产品新功能的不断更新也成为小米手环取胜的重要因素。从早期的运动监测、睡眠管理,到如今的心率监控等功能的全新推出,小米在一次次的探索之中寻找突破点。

出货量,小米手环,Apple Watch

另外,儿童手表的推出,让更多的家长看到了小米的用心,直击家长关心孩子的市场需求。儿童手表能够帮助家长追踪孩子的状态。寻求新得突破点是小米制胜的法宝。

对比Apple Watch与小米,就能够看出一些区别。Apple Watch第一季度出货量环比大幅下降63.41%。如此大的降幅,是时候为苹果敲响一记警钟,调整产品策略,抓准市场定位成为了苹果当下的重点内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出货量小米手环Apple Watch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