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松下卖工厂夏普拟裁员 日企又怎么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5-13 17:22:02

众所周知,目前彩电市场一片颓势,而一些日企的日子更是难过,就在近日,松下等离子工厂卖给了新加坡的不动产投资公司红木集团,作为物流基地使用,至此,松下有关电视的光环逐渐褪去。

据了解,松下的这个等离子工厂位于日本兵库县尼崎市,而松下等离子业务早在2013年就已经发出公告,宣布退出等离子面板/电视机生产业务,而这个工厂一直没有卖掉,直到今天,正式完成交易。

松下等离子工厂,夏普裁员

关于等离子,多年以前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外行买液晶,内行买等离子”,其原因在于等离子电视除了在动态清晰度方面表现优异,在视觉舒适度、色彩还原度、对比度、可视角度等方面的性能也较好。

那为什么等离子电视最终败退呢?

从产品本身来讲,上面也已经说过,等离子的表现要好于液晶,败退的最重要的原因要数等离子的心态过于保守,以松下为主的等离子的阵营在发展过程当中采取了相对比较保守的战略,比如不愿意跟别人分享它的技术,不愿意跟别人分享面板资源,导致加入这个阵营的企业越来越少。而液晶产业相对是一个比较开放的心态,技术可以共享,这样就导致加入液晶阵营的企业越来越多。

松下卖工厂夏普拟裁员 日企又怎么了?

于是,包括先锋、日立等等离子厂商相继宣布退出等离子舞台,其中,索尼2004年传出退出,后予以否认,2006年8月证实退出;东芝:2004年传出2005年将退出,后证实退出;富士通:2005年1月传出退出,2005年2月证实退出;飞利浦:2007年3月传出退出,后予以否认,2007年9月证实退出,2009完全退出;先锋:2008年3月传出退出等离子面板制造,后证实。2009年3月完全退出;日立:2008年9月传出退出,后否认。2012年2月正式退出;松下:2011年开始逐渐收缩等离子面板业务,加大液晶业务投资。2013年11月宣布停产,并将于14年3月停止所有等离子业务;长虹:2012年10月终止向长虹集团收购“欧丽安PDP”,液晶出货量已超过等离子。

松下等离子工厂,夏普裁员

说到日企,编者还要提到的另一家企业就是夏普,昨日,夏普公司披露的2015财年报表显示,主要因为液晶面板销售不振,其净亏损达255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2亿元)。这是其连续两年巨亏。

就在今日的最新消息显示,郭台铭指出夏普财报“不及格”,拟针对夏普海内外共约4.3万名员工,裁员约7000人,裁员幅度达16%。

由此可见,日企的衰落绝非偶然,尤其是彩电产业。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松下等离子工厂夏普裁员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