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五一看空调行业如何“逆袭”?与众不同或是制胜点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4-19 15:22:40

去年空调行业遭遇了“寒冬”,面临着产能过剩、库存高压等严峻的局面,那么,在2016年能否实现“逆袭”呢?时下,2016年一季度已经过去,市场也即将迎来五一黄金销售旺季,那么,各大家电企业该如何筹划才能在存量压力下实现突破呢?或许与众不同的产品才是赢得市场的制胜点。

五一看空调行业如何“逆袭”?与众不同或是制胜点

存量压力下,空调市场进入低潮期

受2015年空调市场“寒冰期”影响,进入2016年空调形势仍然不容乐观,面临着产能过剩、库存高压等的局面。据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国内空调累积生产1474万台,累积销售1447万台,库存压力依旧在死循环。据笔者了解,受此高库存影响,大多数空调企业营收和利润率遭遇蚕食。

面对此局,各大空调企业依然采用以往的惯用伎俩,大搞促销战,但是,令人遗憾的是,收效甚微,市场需求不足和库存高居不下的矛盾越来越大。面对此严峻的局势,各大家电厂商可谓是自乱阵脚。据编者了解,自进入2016年来,清场战、口水战、互掐战频频发生,反倒成了空调行业的主要舆论声音,用户对产品创新的真正诉求貌似已被淹没在了这一片喧嚣声中。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这是由于空调市场结构失衡造成的,一方面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低端空调产品供应过剩;另一方面符合用户升级需求的创新型产品供应不足,最终造成了空调行业增长乏力、舆论战频发的乱局。要想寻求新突破,具有实质性创新的产品,也即是与众不同的产品或许是刺激市场新需求,赢得市场的关键点 。

空调市场如何实现“逆袭”?与众不同或是制胜点

在空调行业存量竞争大背景下,整体的形势不容乐观,那么,空调企业如何做才能实现“逆袭”呢?对此,业内专家认为,空调行业刺激需求的唯一出路,就是围绕用户需求为主,生产创新的与众不同的多元化产品,这将是空调行业赢得市场的制胜点。

纵观时下空调市场不难发现,随着生活品质的改善,人们的节能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变频节能空调受到了更多的欢迎和热捧,主打变频智能健康牌的空调就是一个典型例子。据编者走访了解,人们普遍认可变频空调轻声、节能、环保的特点,购买变频空调的消费者占了7成左右。这一数据表明,与众不同的创新产品比较受市场和消费者欢迎。

此外,市场上主打健康牌的空调,除了继推抽湿、除菌、防臭、吸尘等健康功能后,还有很多商家还针对家居装修中出现的甲醛污染等问题,推出了具有能分解甲醛功能的新型空调,成为今年空调市场的新卖点,甚至出现了断货的现象。所以,从以上看来,空调市场的破局在于生产与众不同的围绕消费需求的创新产品。

写在最后:在存量竞争大背景下,各大空调企业不能自乱正脚,应认清当下行业趋势,围绕消费者对产品多元化、个性化的诉求,生产直击消费痛点与兴奋点的差异化产品,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市场制高地,才能在空调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五一产异化,空调行业,存量竞争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