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关于洗衣机的那些事儿 你到底了解多少?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4-14 12:12:32

现在,洗衣机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因此正确使用洗衣机就成了大家的头痛事,要不然洗衣机洗出来的衣服比马桶洗出来的都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该如何使用洗衣机。

首先就是要定时清洗洗衣机,洗衣机最好在使用几个月后就要清洗一次。可以用专用的洗衣机清洗剂进行清洗,避免细菌在里边繁殖。

洗衣机,TCL免污式洗衣机

洗衣机的高温程序其实是有杀菌的功效的,一般来讲现在的滚筒洗衣机一般都有这个功效,而既然洗衣机上有这个功能,那么大家就不应该忽视掉了,在使用洗衣机差不多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的时候就要记得使用这个程序对洗衣机进行一下杀菌。

如果洗衣机长期的没有按照程序来进行清洁的话就会比较的脏,这个时候想要去清理也会比较的费劲,一般到这种时候也只能是去找一些专业的拆卸的公司去拆卸去进行清洁的,但是这样的话,那还不如换一个好了,毕竟要是洗衣机便宜的话,清洗费还要花上一笔。

另外,就是要通风,洗衣机洗完衣服以后不要马上合盖,应打开门窗通风,让洗衣机水分风干以后在合上门盖。

当然在洗衣服的问题上,编者再来给大家一些建议:

洗衣机,TCL免污式洗衣机

1、内衣要单独洗:因为洗衣机内大肠杆菌的主要来源是内衣。所以,内衣最好不要用洗衣机洗。

2、床上用品要用温热水洗:被单、枕套是尘螨的聚集地,所以,床上用品最好一周要一次,最好要用50度的温水洗涤。当然了,用温水洗涤,要首先看布料是否合适。

3、洗完衣物应及时拿出:有些人在衣物洗完以后就忘记了晾晒,这样做衣物很容易在洗衣机内滋生细菌。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洗好的衣服放在洗衣机内超过一个小时,就应该重新洗一遍。

最后就是在选购洗衣机的时候,该怎么挑?

洗衣机,TCL免污式洗衣机

是选择波轮式还是滚筒式,这个主要看家庭的装修风格,大部分年轻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都会选择滚筒式,一来是看起来高端大气,二来是更加智能化。

耗水量和耗电量方面,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温加到60摄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100分钟以上,耗电在1.5度左右。相比之下,波轮洗衣机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只需要40分钟。在用水量上,滚筒洗衣机约为波轮洗衣机的40%~50%。

当然洗衣机最重要的就是洗干净衣服,前几天TCL就发布一款免污式洗衣机,让大家告别污水洗衣时代。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洗衣机TCL免污式洗衣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