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黑科技”眼镜飞上天 微软全息HoloLens真科幻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赵腾飞   发布时间:2016-02-23 16:36:47

尽管虚拟现实技术的火爆,让大家都趋之若鹜。不过很多朋友还是没法将AR 和 VR 给区分开。其实AR整体效果更偏向于全息投影的模式,使用者佩戴的透明眼镜,一方面可以看到现实的世界,还可以将虚拟的成像技术叠加在这个层面上,出现双重的影响效果。可以打个比方,如果你想亲临某个歌星的演唱会,可是刚好时间不充裕,怎么办?带上它就感觉演唱会在家开的一样。不只是环绕立体声,而是环绕立体人。对于这一类技术的开发,微软HoloLens就做的比较精细。

“黑科技”眼镜飞上天 微软全息HoloLens真科幻

而VR所佩戴的眼镜是不透明的,人们可以看到一个和现实完全不一样世界,展现虚拟效果,而将真实的物理环境给覆盖住。三星的 Gear VR,谷歌 Cardboard,Oculus Rift。都致力于研发这个领域。不过全息投影在虚拟的表现力上比VR还多出一个优势,那就是可以触摸,可以在感知上给予回答。

“黑科技”眼镜飞上天 微软全息HoloLens真科幻

不过问题也来了,为什么微软要设计AR眼镜的开发,难道只是想和三星、谷歌和Oculus Rift叫板吗。其实不是的,由于现在很多电子产品虽然在携带型上更加方便,可是屏幕的设计相对也会缩水,功能自然也就大打折扣。而且显示屏给我们用户展现的是二维平面,对于真实的三维环境不能表达出来。通过微软的研究开发,未来的人们可以随身携带便捷又能现显示超大屏的眼镜,而且真假世界的相互融合,让你不在其地,也能身临其境。

“黑科技”眼镜飞上天 微软全息HoloLens真科幻

微软为了增加大家的胃口,也在之前的几次公开场合展示了有关“黑科技”增强现实眼镜HoloLens,不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款眼镜依然包裹着“神秘”得面纱,而且体验人群因为是个例,所以AR眼镜的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不管是媒体还是外界其他人,述说的并不多。

“黑科技”眼镜飞上天 微软全息HoloLens真科幻

但是这次,微软通过美国空间站宇航员对设备维修为前提,让其佩戴HoloLens头盔,来完成名为“Sidekick”的试验性计划。可以说通过产品增强现实的原理,让画面在信息和内容上可以相互叠加起来,宇航员无需翻阅维修手册,而是通过眼镜注视来完成,能够腾出双手,让维修的效率加快提速。虽然这仅仅是一个小实验,离真正的商用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是HoloLens发挥的作用却是显而易见的。

随着技术的创新和开发户将采用视线、语音和手势配合的操作方式来使用HoloLens。像现在的界面就是采用Win10的磁贴和类似开始菜单等概念。为了让画质效果变得更加圆润,微软也会将“抗锯齿”处理植入其中,到那时用户在使用时就不存在技术门槛这类问题。使用者只需要点击空间弹出的“开始菜单”,打开一个又一个移动窗口或是界面,通过视线的移动对某个指令进行确认。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若善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全息微软HoloLens眼镜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