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九一八科技圈缅怀先烈 回顾曾经用过的轻武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9-18 10:08:37

今天,如果你听到了警报鸣响,请不要害怕,那么因为84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九一八,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请大家不要忘记,然而在今天,编者也要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那些曾经的轻武器。

三八大盖

相信很多人在看一些抗日电视剧时,经常听到的就是三八大盖和王八盒子了,三八式步枪为手动步枪,在中国一向被俗称“三八大盖”,由于其枪机上有一个随枪机连动的防尘盖以及机匣上刻有"三八式"字样而得名。三八式步枪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法西斯陆、海军最主要、最基本的武器,一直使用到二战结束,用了整整40年。

王八盒子

“十四年式8mm半自动手枪”。日本侵华的军、警、宪、特以及其他的侵华机构使用的手枪,除了日本本国制造的以外,许多都来自欧美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品种多,型号杂。“十四年式8mm半自动手枪”是日军中配备和使用最多的手枪。

汉阳造

汉阳兵工厂的地点在湖北省汉阳县大别山,初名湖北枪炮厂。1895年8月开始小量生产,冬季重建完成,开始生产仿造德国出品的1888式委员会步枪。前期叫做“老套筒”,后期改良之后叫做“汉阳造”。

毛瑟枪

毛瑟枪由德国著名枪械设计专家彼得·保尔·毛瑟于 1866年发明,1871年为德军正式采用。采用枪机旋转闭锁机构,闭锁突榨位于机头部位。闭锁时突榫支撑在节套前端的闭锁内,左右对称,受力均匀。由于其闭锁与击发机构平稳可靠,在近代步枪中得到广泛运用。

独一撅

解放前民兵游击队曾经大量装备,直到解放初一些地方的土改工作队和民兵还在继续使用这种土造手枪。该枪一次只能打一发子弹,打完后,还要把握把向下掘开退出弹壳,再装弹,所以叫“撅把子”。

盒子炮

这是我们最熟悉的一款手枪了,又称驳壳枪,因为枪套是一个木制的盒子,所以在中国称为“盒子炮”或“匣子枪”。

它的原型是德国毛瑟厂生产的毛瑟C96手枪,在1895年12月11日取得专利,1896年正式生产。该手枪具有威力大、动作可靠、使用方便等优点,广泛流传于世界许多国家。中国很早就有仿造,在抗日战争中使用较广。

山西十七式

山西军阀阎锡山在太原建立的兵工厂,为其属下部队配备仿制的11.43mm口径的汤姆森冲锋枪,但其配备的仍为C96手枪却为7.63mm口径令后勤供应困难 。阎锡山决定生产11.43mm口径版本的C96,令后勤供应简化,此型号在1929年起在太原兵工厂定名为“十七式”,枪身刻有“民国拾捌年晋造”及“壹柒式”标记。因口径较大,又称大眼盒子。

最后,再次让我们用心无缅怀那些为战争牺牲的英雄烈士,同时,也要铭记这一耻辱,中国民族崛起!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回顾曾经用过的轻武器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