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细说近段时间家电企业换帅的真正原因!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7-24 15:26:56

众所周知,最近一段时间家电行业可以说是刮起了一针集体换帅的暴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换帅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究一下真相到底是什么?

康佳董事局主席张民闪电辞职

在2015年6月4日,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选举中,没有彩电行业背景的张民被中小股东推举为董事长,然而仅过两周,这位被称为“康佳发展史上任职最短的董事局主席”便宣布辞职。2015年6月18日晚间,康佳集团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张民先生在特殊时期担任本公司董事局主席的职务,目前已完成特殊时期的主要任务,已选定经营班子的主要成员,已稳定本公司的整体形势,但是考虑到其独立董事的身份,张民董事辞去董事局主席的职务。”

接替张民的是现任康佳集团总裁刘凤喜。与此同时,刘凤喜辞去总裁的职务,由康佳集团的老将刘丹担任。与刘丹搭档的是同样具有多年康佳集团工作经历的宋振华和林洪藩。

不过据小道消息称虽然大股东华侨城提名人刘凤喜暂时保住了董事长的位置,但是目前还不能控局,康佳董事会控制权还在中小股东手上。董事长是华侨城提名的人选,可以达到一种制衡。毕竟华侨城还控制着股东大会,重大事项还要经过股东大会决定,加之华侨城对于康佳整个团队的影响力,所以中小股东控制的董事会也会在某种程度上对华侨城做出让步。但是董事会控制权还在中小股东推选的董事手上。比如人事任免权等。双方处于暂时平衡状态。

TCL五年第三次换帅

不得不说,近五年来,TCL的高层像走马灯似的换来换去。而在近日又发布公告称,TCL多媒体策略执行委员会主席、执行董事薄连明将担任公司CEO(首席执行官)角色,前任CEO郝义则转而担任总裁职务。
据了解,郝义在负责TCL多媒体集团业务之前,负责海外业务。在TCL集团的国际进程中,由于语言优势和开放的思想,郝义充当企业外交官的角色,深得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的欣赏和信任。2013年8月被李东生授予帅印,执掌TCL集团发家产业,也是当时盈利能力最强的业务板块多媒体业务。

而此次换帅的主要原因或许是因为彩电营收业绩不佳导致的,从具体业务营收来看,TCL多媒体是2014年上半年整个TCL集团唯一一个在收入方面有所下滑的板块。郝义曾对媒体解释称,主要是彩电行业特别是去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疲软造成的,但从经营角度看,TCL多媒体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做得不太好。

为了进一步改善业绩,TCL在2014年11月委派华星光电CEO薄连明担任TCL多媒体策略执行委员会主席,代表董事会参与战略决策并督促执行。薄连明上任后,TCL多媒体业绩有所好转,但仍面临较大挑战。当时业界已有郝义是否会因此被调整职务的猜测。

奥克斯总裁钱旭峰因身体原因辞职

为奥克斯服务11年的钱旭峰被市场视为奥克斯家电领域的“一面旗帜”。在离职当天所发出的《致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中,钱旭峰说:“年前开始,身体一直不好,南昌出差在生病,台湾出差在咳嗽,俄罗斯出差也在就医。在事业和健康面前,我选择后者。”

不过,来自行业观察家们的观点却认为由于身体原因而离职的理由或并不充足。一些观点认为,钱旭峰抱病离职的背后或是奥克斯等中小空调企业业绩难以突破而带来的压力爆发。奥克斯空调市场部负责人贺英超拒绝评论关于此事的任何细节。她说,集团希望低调处理本次高层更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电企业换帅的真正原因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