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继美的后TCL也要回购股份 背后有啥不为人知的目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7-24 14:34:32

前几天刚刚听说美的要回购股份的消息,热度还没有过,TCL就跟了上来,于昨日晚间也发布了公司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报告,这难道也要成为当下股票发展的一种潮流了吗?具体什么情况,还是先来看看再说吧。

据了解,报告称,在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7.95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0.05元/股的条件下,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不少于79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65%,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相信很多朋友还不太了解为什么公司要进行股票回购,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为此编者也特意查了资料,一般情况下,公司回购股份是处于一下几方面的考虑。

一是稳定公司股价,维护公司形象。公司进行股份回购是由于公司管理层认为股价远远低于公司的内在价值,希望通过股份回购将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这一信息传递给市场,从而稳定股价,增强投资者信心。

二是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当公司可支配的现金流大大高于公司投入项目所需的现金流时,公司可以用富裕的现金流回购部分股份,从而增加每股盈利水平,提高净资产收益率,减轻公司盈利指标的压力。从这个意义上说,股份回购也是公司主动进行的一种投资理财行为。

三是作为实行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如公司实施管理层或者员工股票期权计划,直接发行新股会稀释原有股东权益,而通过回购股份再将该股份赋予员工则既满足了员工的持股需求,又不影响原有股东的权益。

四是股份回购使公司股价上升,相当于以一种特别股利来回报股东,但股东无需缴纳现金红利税。

五是上市公司进行反收购的有效工具。股份回购将导致公司发行在外的股份减少,潜在的敌意收购人可从市场上购买的股份相应减少,没有足够多的股票对抗原来的大股东,从而大大减小了公司被敌意收购的风险。

而TCL的目的会是其中的哪个呢?对此,TCL也给出了答案,TCL称,对公司的股份进行回购,有利于增强公司股票长期的投资价值,维护股东利益,提高股东回报,构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群体,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成长。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回购部分股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