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凤姐:我为什么不做手机 科技大佬被狠狠扇了一耳光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22 15:08:06

原谅我原来凤姐那么火但我却不曾关注过凤姐的微博,原因呢很简单,只是觉得对凤姐这个人并不感冒。当看到新闻称凤姐被凤凰网聘为主笔后,我瞬间意识到,凤姐这人并不简单!之后我开始关注了凤姐的微博,并用了一上午的时间细细的看了凤姐的微博。

凤姐:我为什么不做手机 科技大佬会不会深思?

从曾经村里贫穷的小人物,到现在拿到美国的绿卡,不管你是说凤姐是靠小伎俩的高级营销一步一步上位,还是说凤姐有幕后团队的操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凤姐现在有将近500万微博粉丝,凤姐的言论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反正看完凤姐的经历,我想到热映电影《栀子花开》里的一句话,梦想总还是有的,万一见鬼了呢!

请原谅我说了这么多然并卵的话,下面让我们言归正传,最近凤姐的一篇长篇微博上了热搜,引发众多人讨论,内容总结就是凤姐:我为什么不做手机。

不可否认的是,手机圈真心是太乱,这让网络红人凤姐都忍不了要出来掺和一脚,她简单通俗,并没有整什么专业术语的大白话,就足以让我看完觉得很有道理,竟然无言以对。

然而,我关心的不是凤姐的一段话给自己又带来多少粉丝,揭露了手机圈有多乱,我关心的就这么一个专科出来的女子的一段话会不会让那些在手机圈拼的死去活来无法自拔的科技大佬深思!

凤姐:我为什么不做手机 科技大佬会不会深思?

手机成了现在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大家天天都在用,在美国这边,我看到很多人在用苹果、三星、HTC、也有不少人在用黑莓。然而国内似乎很热闹,不管教书的、唱歌、还是演戏的都跳出来做手机,一堆牌子。(内容摘自凤姐微博文章)。

原来我没有进科技圈当编辑的时候,我没有意识到手机品牌有这么多,然而万万没有想到,当我进入科技圈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牌子有这么多!做空调的格力要做手机了、万众期待中格力手机终于问世了,然而董阿姨“砸上面子”消费者却并没有买账!搞培训的罗永浩做起了锤子手机,略带霸气的名字以及重庆无数老乡免费的宣传,锤子手机做的风生水起。

同样做培训的李阳也做起了手机,号称一年只充三次电的手机,我也只当他真的疯狂了,并不想做过多的评论。360周鸿祎也在整无边框、指纹机并开了发布会,虽手机并未现身,但想必也快了!还有什么小辣椒手机了等等!如果说他们和互联网或者制造业还沾点边做手机并不为奇的话,那么娱乐圈明星也做起了手机就真是外行了,韩庚的庚phone、崔健的蓝色骨头、周杰伦的uGateU1,靠着一定的明星效应带动了一定销量,但是在手机圈也并没有激起多大的浪花。都跳出来做手机,这样真的好吗?

大家记住“全球首款”、“世界先列”这些字眼就和“宇宙超级无敌”一样,看了就直接呵呵吧。越是拿这些强调的越说明他们有问题。(内容摘自凤姐微博文章)

举点例子吧,“四百年最美女子”、“史上最便宜笔记本”、“全球首款无边框手机”、“史上最劲爆视频,18岁以下勿看”等等想必这样的宣传大家都司空见怪了吧,事实上呢,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当我们相信后,才知道只不过是宣传而已了。到时候也真除了呵呵,无话可说。所以真的,当某款手机出来的时候,能不能请不要带上“全球首款”、“史上最美”等这些字眼,真的很俗!真的很俗!真的很俗!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我觉得某些人做手机其实很傻。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要去摆地摊。一没生产能力,二没研发能力,只会吆喝,跟摆地摊有什么区别,这不是自降身价么。最可怕的是,那些高价低配的货色,卖出去坑的都是粉丝,丢的都是自己人。(内容摘自凤姐微博文章)

现在的科技大佬有两种人,一种是段子手,一种是善于自黑的。反正哪一个都是很能说,发布会上的滔滔不绝,把底下的一堆媒体说的晕头转向,回来后写文章就使劲猛夸,毕竟吃人嘴短,拿人手短,一个劲的讨好厂商,试问你在写之前有没有用过!从设计到研发到生产出来就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手机做成“早产儿”,要不夭折,要不就四肢不健全,还硬夸自己的孩子有多漂亮,有多壮!毕竟夸自己是不收费的,干嘛不卖力!

看完凤姐的微博,原谅我又延伸了这么多,因为我作为大众中普通一名手机用户,真心希各位大佬做手机的时候能有所反思,如果只是沦为赚钱的工具,那么和卖假货的骗子还有什么区别!算了,我要去下载凤姐的照片做手机壁纸和锁屏背景了!省时省钱!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凤姐为什么不做手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