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真的要完了吗?短信故障后Mac再遭漏洞!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6-04 14:10:01

苹果这些日子可真是热闹,前几天刚刚曝出苹果手机短信的故障,现在苹果Mac又出了问题,不禁让人感到心寒。

据了解,苹果Mac的这个漏洞名为“zero-day”,当Mac电脑进入睡眠模式时,攻击者可利用flash保护未锁定这一特点,使用远程向量在其系统中安装一个EFI rootkit(变种恶意软件),而整个黑客过程的突破口正是苹果Mac的睡眠启动设定:当Mac进入30秒的睡眠状态时,其flash锁就会被移除为黑客带来可乘之机。

根据Vilaca的测试,这种攻击手段适用于Retina MacBook Pro、MacBook Pro 8.2和MacBook Air,即便他们运行的都是苹果最新的EFI固件。但是,在最近1年之内推出的新款机型似乎不会受到影响,这可能是因为苹果已经知晓该问题的存在,并对其进行了修复。

目前苹果并未对此次漏洞作出回应,而在苹果彻底解决这一漏洞之前,Vila a的建议是通过比较用户机器的固件和他整理的图像存档。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Mac漏洞苹果Mac怎么样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