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不再是枪的代名词!360手机代号“AK47”在8月份推出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27 10:17:16

周鸿祎终于有新动向了!带着复活版的360“特供机”重战手机市场。

360和酷派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运行两个品牌:一个是原有的大神,定位中低端市场;另一个品牌由360团队来打造,定位中高端市场,品牌名称方案已通过初步筛选,最终选择还在讨论中,其代号为“AK47”,之前“360用户特供机”微博复活并更名为“手机代号AK47”。

不再是枪的代名词!360手机代号“AK47”在8月份推出

首款产品价格并非早先周鸿祎所言的5000多元,而是聚焦在3000元左右。双方在大神以及未来新品牌的投入资源上是完全互通的,并不存在外界所言各自负责各自的品牌。

“AK47”什么时候推出?

前段时间,360和酷派合资公司的部分高管首次面对媒体,对于外界关注的双方未来如何协作等问题给出了明确答案。

从腾讯科技了解的情况来看,合资公司人员由两家抽调人员、以及外招人员组成,深圳主要是基于产品研发,供应链支撑等,大部分是酷派团队,也有小部分360的研发人员;而北京主要是市场营销、品牌推广、渠道销售等环节,多数是由360的团队构成。

按照其内部的大致规划,今年5月至6月360 OS开始对外公测,正式产品预计8月份推出。初期渠道将集中在线上平台,后续延展至酷派的传统渠道。

市场留给“AK47”的机会还多吗?

据工信部数据,2014年全年中国手机市场累积出货量为4.52亿部,比2013年的5.79亿部下降21.9%。

不再是枪的代名词!360手机代号“AK47”在8月份推出

从2014年的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来看,苹果、三星、华为、小米、酷派、联想、中兴等厂商牢牢掌握销量前列。排名从高往低依次是:小米(60.8,单位百万台)、三星(58.4)、联想(47.3)、苹果(46.6,含水货)、华为(41.3)、酷派(40.1)、Vivo(27.3)、Oppo(25.5)、中兴(18.2)。其他品牌总份额则为40.5百万台,市场份额在10%以下。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留给“AK47”的机会已经不多,尤其是在供应链上并不占优势的新晋互联网手机,在用户的信任度方面更需要下足了功夫。

也有相关用户评论称,国产只买华为,进口只吃苹果。谁会花个3000元买个不知如何的新产品?而且第一批质量没做好,第二批就会有重大突破?估计难。超过千元,质量做不过华为,秒过...。

“现在做手机就是打一场规模战,只要你像硬件厂商一样有成熟的产品设计和供应链,有可控的成本和稳定的品质,加上互联网企业在用户体验上的不断创新,为什么不成功?”周鸿祎很乐观的讲到。

不再是枪的代名词!360手机代号“AK47”在8月份推出
OPPO Find 9

在手机市场的竞争更白热化,即使业务发展趋势很吻合,在用户体验度方面也极其重要。例如,OPPO N1 mini到Find7、R3再到OPPO R5、OPPO N3再到将来的OPPO Find 9,外观时尚的变化,拍照效果的一步步提升,再到现在所关注的闪充,以及即将发布与热卖的无边框手机。

总而言之,本次“AK47“中的周鸿祎卷土重来,能否在白热化、大鱼吃小鱼的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这些还是个谜!

最后,该说点什么?送周总《孟子》一句话:“人有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珂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代名词代号月份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